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乐清市再次召开低收入农户调查认定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5月25日,乐清市再次召开低收入农户调查认定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讨论研究前期认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副市长吴振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农办(扶贫办)主任项近森、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孝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

  吴振弟指出,上次推进会后,各乡镇、街道加快低收入农户录入速度,录入人数占预计数比例明显提升,但我们仍然存在审核通过率低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吴振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深刻认识认定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省、温州市工作指示精神,思想要“真重视”、责任要“真落实”、举措要“真有效”;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提高效益。适当放宽的低保边缘预认定标准,开展一次再排查工作。在信息收集中要确保信息完整,数据真实可靠,提高审核通过率,保证工作效益;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扶持力度。低保边缘户在医疗、教育、危房改造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都能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低保边缘户和低保户一样,困境儿童和残疾人都能享受每月基本生活费补助等等,要及时将这些优惠政策向农户进行宣传,让农户切实理解低保边缘户能享受的优惠和利益;四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落实好部门协调合作、资金保障和通报督促等工作机制,确保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农办、民政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和扶贫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