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读书会聚焦“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

温州网 2017-05-31 06:4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27日,市委举行读书会,围绕“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总要求,深入研究、通盘谋划促进温州新发展的总目标、总抓手和着力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张耕、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作发言。

  这是一次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为打造“铁三角”谋篇布局的重要会议。自市党代会召开后的三个月里,市委狠抓各项工作部署、推进和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赴杭甬学习考察,研究谋划实现“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方向、路径和抓手。当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立足分管工作,各抒己见、敞开交流,探讨温州未来发展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温州改革发展的总要求,是综合检验温州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志。温州打造“铁三角”,在温州人品质、温商网络、区位空间等方面有着不少基础优势和比较优势,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差距。要进一步对标先进、扬长补短,以“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总要求激励全市上下奋力前行,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围绕“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要研究确定能够引领时代、比肩杭甬、符合温州个性特质和阶段特征的总目标,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定位、指引发展。要树立都市发展理念,强化全域“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北接、西引、东扩、中提升”的大都市发展格局。要善于运用全球视角,融入国际格局、对标国际水准,全面提升温州的发展质量、开放水平和国际化程度。要把握产业革命趋势,推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升级。要发挥温州时尚特色,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历史良机,加快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实现瓯越文化与时尚文化融合、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意融合,全面提升温州时尚化水平。

  会议强调,实现“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宏伟蓝图,需要以系统的思维打造五大生态、构建完整的发展生态链,强化对温州发展的整体谋划,着力破解新形势下温州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推动温州新发展。重点要构建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把推进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壮大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要抓手。要构建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增强城市环境吸引力、综合承载力和城乡发展统筹力。要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下猛药修复诚信形象,使实招补齐民生短板,下功夫创新社会治理,出重拳净化社会风气。要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板”。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实现“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纲举目张、执本末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各地各部门既要高效协同、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也要立足当下,紧紧抓住近期重点要做、做好了将改变温州的大事要事,努力干出一个再创辉煌的新温州。要加快大都市建设,大力推进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及杭温铁路、市域铁路等建设。要加快核心区提升,大力推进瓯江两岸、塘河两岸及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片区建设。要加快制造业升级,争取获批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试验区,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时尚化。要加快功能区崛起,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要加大惠民生力度,系统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大幅提升人才支撑和教育质量,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拿出良好的精气神,埋头苦干、一干到底,担当作为、激情干事,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有效落实。要强自信、求特色,坚定不移地走错位竞争、特色发展之路。要转理念、善革新,不断赋予“温州模式”新的内涵、新的活力。要敢担当、重实干,以担当实干的大气魄推动温州的大发展。要优服务、提效能,推动发展软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要增本领、会干事,不断增强驾驭新常态、担当新使命的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