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排查出排污口41100个 限期整治排污口21715个

温州网 2017-05-31 06:55:0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的浙江禾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农药的大型化工企业,最近厂区刚经历了一场“大变身”,不仅新增设置了红黄绿“三色”路线标识(生产废水红色、生活污水黄色、雨水绿色),而且排水口大大方方地呈现在市民面前,企业排污情况一目了然。

  该公司正是5月26日下午举行的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现场会的首站,对于该公司排水口的新面貌,与会人员纷纷点赞,它也是鹿城区首家设置“阳光排污口”的企业。

  本次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现场会暨市治水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在鹿城区丰门街道办事处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排污口的清理整治。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排查出排污口41100个,其中需要清理封堵的排污口19385个,需要限期整治的排污口21715个;针对调查出来的排污口,各地坚持所有排污口全标识,按照排污口、混排口、雨水口和拟封堵口等类别,分不同颜色,逐个编码编号。

  在整治方法上,我市一方面实行清理封堵,既有“集中封堵”,如龙湾、永嘉、平阳、等地集中开展“封堵日”活动,又有“精准处置”,实施排污口临时封堵策略,如瓯江口对列入限期整治计划但未整治到位的排污口实行先行封堵,倒逼源头治水。另一方面,管理巡查铁腕推进,开展“铁拳”剿劣护水,1~4月份全市取缔非法环境污染窝点965个,立案处437罚件,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55起,行政拘留18人,刑事拘留41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