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放大招”促提效 “最多跑一次”亮点频现

温州网 2017-05-31 07:44: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2月28日,我市就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出部署。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此为理念,全市各地“放大招”、促提效,亮点频现。洞头区提前半年时间完成“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龙湾区在全市率先启用电子证照系统,用政府的“网路”代替群众的马路;永嘉县县委主要领导多次以“陪办员”身份实地暗访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督促解决隐性问题……

  “最多跑一次”,方便的是老百姓办事,考量的是政府和部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和决心。

  自3月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后,洞头区梳理公布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380项。据介绍,在改革过程中,该区实现由“多窗受理”向“一窗受理”集中。在7+1模式下,区行政服务中心除设置了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投资项目等规定动作的综合窗口外,还根据洞头实际,设置了公安服务、人力社保服务、社会事务、公共服务及预登记(代办服务)等自选动作的综合窗口,共8大窗口。同时,作为海岛区,洞头还探索了一套“离岛审批”方案,通过网上审批自助服务点,网上审批代办员(含村居)等渠道,为群众提供网上审批自助服务。洞头区已累计取消办事环节720个、申报材料584项、前置要件数23个,压缩办事时限数511.5天。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新行政审批中心地处偏远的情况,打造一个保姆服务式的“企业之家”,为办事群众提供午休场所并根据需要安排午餐服务,切实提升窗口服务的质量,减少群众来回奔波。

  在龙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给群众带来便捷。在此基础上,该区又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探索创新证照批文“线上线下一体、全流程自动推送、全范围接入使用”的新模式,切实减少申请人时间、人力、交通成本。“早前通过审核的申请都已经在审管办的电子证照系统上,只要补齐证明就可以当场领证,这可比以前拿着各种许可证、中标通知书原件到处跑方便多了。”温州市鸿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陈军如是说。通过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系统建设,该区电子证照系统已将464个涉及证照批文的审批事项100%纳入,实现用政府的“网路”代替群众的“马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