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全域提升城市首位度

温州网 2017-05-31 07:48:43
查看评论

  永嘉县桥头镇加速“大拆大整”攻坚,全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违章拆除工作。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 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市各地迅速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开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空间,提升城市首位度,强化温州都市区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

  鹿城区适时调整政策,将过去原拆原建、实物安置和异地现房安置,转变为以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为主、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新安置模式,有利于实现居民安置利益、政府承受能力和城市转型发展三者共赢。安置新政允许征迁户把还没造的安置房,以造好后的价格返卖给政府。他们拿着收购款,可以去买安居房商品房或投资创业,实现安置利益最大化。

  新安置模式,为鹿城区发展实现范式转换提供了空间。下一步,当地将通过回购由政府统一收储改造地块,实施全域谋划和资源调配。规划大型社区,作为等价置换安居房保障征迁户需求。建设小微园发展都市型工业和服务业。保护核心区内历史文化街区,留住城市记忆……

  文成县在省内率先探索农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监管。允许农民扩大宅基地面积、降低层数,以保障自建房质量安全。由政府筛选建房地块,重点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山边、水边、分洪区、行洪道、低洼地等灾害易发区域,提供多套农房设计通用图,引导大家照图建房。加强建材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贩卖伪劣钢筋水泥砖的行为。该县将在乡镇组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对正在建造的农房进行日常指导巡查,防止工匠不按设计图纸施工。建好后的房子,还将组织质量安全抽查。

  平阳县组织全县16个乡镇开展“大拆除日”活动,全县2000多名干部下到拆迁一线,一天拆除城中村、危旧房、违法建筑等21.75万平方米,相当于31个标准足球场。该县还将整村拆除、拆建结合作为特色举措,“大拆大整”同时开启“大建大美”模式。昆阳镇水塔村400多平方米违建被拆除后,启动水塔公园绿化提升工程。平阳剧院拆掉后,建设公共停车场,城市发展获得更多的空间资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