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憋足劲儿来“刷脸” 市防汛办通知加强戒备

温州网 2017-06-01 08:07:00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巡查预警,严格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防范局部强降水区域的在建工程安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雨!雨!雨!从昨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市会迎来一波强降雨过程,个别地区有大暴雨。昨天下午,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防强降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巡查预警,严格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防范局部强降水区域的在建工程安全。

  眼下,我市已正式入汛。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低涡切变影响,5月31日夜里到6月2日上午,全市有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其中,昨天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今天有中到大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南部地区局部大暴雨;明天雨渐止转多云。过程雨量30~60毫米,中南部40~80毫米,南部局部80~130毫米。

  由于该次过程降水明显、降水强度大,前期降水少、地质疏松,市防汛办要求,各地以及防汛、水利、国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工情、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切实做好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工作,巡查人员进岗到位,加强巡查,发现异情,及时处置并上报;各地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要认真做好小流域防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预警员要上岗到位,加强监视巡查和预警工作;城市防台防洪分指挥部要加强城市和城镇的防洪排涝工作,重点关注低洼易涝地带、下穿道路和地下空间等区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