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意外》爆照 律政佳人桂纶镁遇大反转奇缘

凤凰网娱乐 2017-06-01 09:22:00
查看评论

  桂纶镁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糊涂神)文艺女神,是最常被贴在桂纶镁身上的标签,从出道作《蓝色大门》中倔强迷茫的孟克柔,到《不能说的秘密》里清新飘忽的路小雨,还有《女朋友男朋友》里暴烈敏感的林美宝,再到《女人不坏》里的乐团主唱铁菱,桂纶镁所出演的总是女孩们,被青春定格的不同类型的女孩子们。

  《不能说的秘密》

  即便后来出演了《白日焰火》里的少妇,甚或在《龙门飞甲》里转身一变做了侠女,桂纶镁身上仍然没有被生活的烟尘落灰的痕迹,从内而外的清新,没有烟火气。

  但是,这样的桂纶镁,却在《美好的意外》里变成了一个有些“邋遢”的大妈,泡面头,松松垮垮的家庭主妇装,变成两个孩子的妈妈,而且还甘之如饴。

  《美好的意外》里桂纶镁变身家庭主妇

  桂纶镁为了这个角色狂增肥20斤,在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时说,自己当初想要出演家庭主妇,是因为想和导演何蔚庭合作拍喜剧,没想到,让观众笑并没那么容易,有时候一天拍下来精疲力尽,比拍文艺片还累。

  不过她还是乐于尝试妈妈这个角色,在生活中也愿意成为真正的妈妈,只是目前还觉得结婚生小孩还是要顺其自然,有一个可以互相分享、聊得来的伴才更重要。

  《女人不坏》里的地下乐手

  出道至今,桂纶镁出演了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角色,不过她也坦言自己有一个命门——不敢拍恐怖片!虽然以前也尝试过,但拍完在生活中会自动入戏,惊恐到睡不着。说完她又补了一句:“有任何导演愿意邀请我,我还是愿意想想看的,因为搞不好会演得很好。”

  好奇,喜欢尝试,这样的桂纶镁,说自己当初在路上被捡到,然后成为演员,得以更好地探索很多关于自己关于人的问题,实在是人生美好的意外。

  桂纶镁第一次出演妈妈的角色

  演喜剧比拍文艺片还累生小孩想顺其自然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这次会想要演出一位家庭主妇?

  桂纶镁:因为接拍《美好的意外》是因为我一直想跟何蔚庭导演合作,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我也知道他在喜剧节奏上面的掌握,跟以往大家可能以为的很容易让人发笑的喜剧不太一样。因为这个电影我觉得是那种会让人笑着笑着就哭出来了,或者是哭着哭着内心又会心一笑了的这一种。这个是我蛮想尝试的类型。另外就是这个戏其实里面涵盖了两个不同性格跟职业的女性。一个是比较独善其身的律师,一个是有家庭的母亲。所以我觉得对于自己在演技上面的训练也是一个机会。

  凤凰网娱乐:喜剧的部分演起来难吗?特别是里面还有一些抓狂的喜感戏份。

  桂纶镁:我觉得不是抓狂很难,是喜剧节奏的掌握很难,我自己看完片,觉得自己掌握的还不够好,但是我觉得观众还蛮严格的,你要让观众哭比较容易,你要让观众笑很难。在节奏上面的调整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多时候我当天演完我都精疲力竭,非常的累,比以往自己拍文艺片还累。抓狂那个东西倒是蛮放松的,可是在节奏的掌握上有时候导演会说,我希望这个镜头你30秒演完,有时候我可能就是演了可能40秒就不行,导演会希望我再短一点,就是这些部分是很困难的。

  桂纶镁的家庭主妇扮相

  凤凰网娱乐:拍这部片还有碰到哪些困难吗?

  桂纶镁:就是在饰演妈妈的角色的时候,你仍然有律师的性格,有的时候你必须展现,让观众知道其实你不是只是这个妈妈,你仍然是律师变身而来的,这个掌握是困难的。

  凤凰网娱乐:除了狂增肥,为了符合“大妈”的形象还做了哪些准备?

  桂纶镁:的确我在拍大妈这个部分的时候,我是肆无忌惮地吃,也不做任何运动,就上自己的肌肉啊,手臂,腿都比较松驰,也像一个生了两个孩子的妈,没有时间运动的妈妈。

  其实真正心理层面的准备时间比较短,反正是边拍边感受,因为我前面细节收的比较晚,所以前置作业做的比较少一点,但是具体来说,我觉得其实每一次感觉你自己的妈妈,或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律师形象,大概可以略知一二吧。

  凤凰网娱乐:所以就是你表演那个妈妈的方法,主要是去体会自己的妈妈?

  桂纶镁:也没有这么绝对,我妈妈还是非常的优雅。但是这个妈妈比较形象化一些,就是让大家很快速的可以进入到一个截然不同的状态,因为必须要做出跟律师不一样的状态,所以就做了一个比较形象化的选择。

  凤凰网娱乐:你片中原来是一个律师,之后做了妈妈之后,甚至会舍不得这个角色,在你现实生活中自己很想做妈妈吗?

  桂纶镁:自己想做,但也要顺其自然,没有啦,我没有特别觉得已经要决定进入家庭或者要一个小孩,这个对我来说,有一个可以互相分享聊得来的伴,可能更重要,有没有小孩或者会不会进入家庭?我觉得是顺势而为的,顺其自然。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说过如果有小孩的话李安的片约也要推掉,是玩笑话吗?

  桂纶镁:那是在发布会上王中磊大哥他问我说,如果你今天怀孕了,李安导演又找你拍戏同时你会怎么选择?我就说我觉得李安导演应该能理解,就是正怀孕着。但是我想,我现在可以更改一个答案就是希望李安导演在那个时候让我演一个孕妇,就是刚好完美。

  和陈坤片中饰演夫妻

  和陈坤大尺度戏份不浪漫威廉弟弟像贴心朋友

  凤凰网娱乐:和陈坤在里面有一些尺度比较大的戏,之前你说这种情欲戏对你来说有些难演,这次觉得自己有进步吗?

  桂纶镁:应该说我没有觉得特别困难,但是我以为会很浪漫,但是其实没有。就是是非常技术性的,有的时候你可能是要对着摄影机在做情欲戏,可能不是自己想象的浪漫。但是这一次跟陈坤,我还蛮感谢他非常专业,也很放松,所以那一刻镜头我们是一个cut就结束了,就是很顺利的拍完。

  凤凰网娱乐:你和威廉弟弟都说,陈坤在片场是最自恋的,为什么?

  桂纶镁:就会问弟弟说我帅不帅啊这类的,好像依稀记得是有个问题吧。

  威廉弟弟片中饰演桂纶镁儿子

  凤凰网娱乐:你和威廉弟弟在电影里面都非常有爱,片场互动多吗?

  桂纶镁:我很喜欢威廉弟弟,就是一个很有绅士风范的一个小男孩,非常有礼貌,家教很好。每次吃零食的时候都会跑过来问我,妈妈要不要吃?或者是会主动抱抱我,真的还蛮像一个自己的朋友吧,小朋友。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朋友的感觉。很贴心。

  凤凰网娱乐:你和张孝全、陈坤、张震这些男演员都合作过,能说说和他们合作不同的感受吗?

  桂纶镁:其实我很少去归类,可是很多采访我的人都说,你其实合作的都是男神,柏林啊,谢霆峰,陈奕迅,周杰伦,孝全,风小月,陈坤,好像都是男神级的人物,但是我没有特别思考过这个问题,他们对我而言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很热爱生活,他们在生活上面有很丰富的尝试。有的人很喜欢冲浪,有的人很喜欢做饭,有的人很喜欢旅行。我觉得是热爱生活的演员们。

  欧阳娜娜出演桂纶镁女儿

  谈女性:进入家庭也要多花一点时间给自己

  凤凰网娱乐:欧阳娜娜在电影里遭遇到性侵,里面的妈妈为她战斗,假如万一是如果你有自己的小孩,或者身旁亲友的小孩遇到这种事情,你觉得自己会怎么处理?

  桂纶镁:我会经常陪伴她吧,会经常的听她说话,我觉得这样的女孩子需要别人听她说话,倾听,然后给予她最大的包容,让她感觉温暖吧。不要让她不相信爱了,或者是不相信人。

  凤凰网娱乐:就像片中的妈妈吗?

  桂纶镁:其实那个台词是我写的。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每天拍,然后会根据前面拍了什么,我们来跟后面的剧本或台词。那段是我写的。

  桂纶镁片中最初是干练女律师

  凤凰网娱乐:像电影里,她是把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分开了,但是现实生活中,其实这两个身份,就是女生可能要同时承担这两个身份,你会觉得对女生来说会有一点不公平吗?

  桂纶镁:其实女人,女孩,就是女性她在这个社会里其实有很多身份,你有女儿,你有妻子,你有女朋友,或者是你有太太,或者你是妈妈,女人有很多身份,要怎么顾全?其实需要非常好的女性的智慧。有很多的女人都做的非常好。但是这个片子其实也希望给女性一些新的想法,如果当你进入一个家庭全然奉献的同时,其实也可以想一想,我是不是可以多花一点点时间给自己,去做自己以前也很喜欢做的事,因为我们以前也都是女孩,也都在十七八岁,二十岁有很多梦想,那如果进入家庭,为什么我都完全忘记了?或者是我忘记我自己了。就是希望大家进入家庭的同时,把很多时间奉献给先生,顾全家庭和小孩的时候,还是可以有一点时间给自己。

  演过青春片悬疑片武侠片,桂纶镁原来最怕恐怖片!

  凤凰网娱乐:你演过青春片、悬疑片、武侠片,为什么几乎没有出演恐怖片?

  桂纶镁:你讲到重点了,你有发现!原因是因为我真的很怕鬼片,我很怕鬼。我是那种我看鬼片,我会无限放大延伸到我生活里的每一个角落,我无法脱离,我会把剧情带入到现实里。

  我记得我最后一部鬼片是《见鬼》,彭顺导演的《见鬼》,因为它跟生活很贴近,你可能进入烧腊店你就会想到,你进到电梯里你就会想到,所以我会惊恐到每天没有办法睡觉。所以或许我可能可以演的很好,因为我真的很害怕,但如果有任何导演愿意邀请我,我还是愿意想想看的。因为搞不好会演得很好。

  凤凰网娱乐:也不看恐怖片对吗?

  桂纶镁:没有办法,因为我真的会睡不着好多天。

  凤凰网娱乐:你尝试这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有没有因为想打破“文艺女神”的形象?

  桂纶镁:其实会成为文艺女神,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其实在选择这些电影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说我要把自己定位成什么形象,所以我要去做什么选择,演员其实很被动的,很多时候的邀约是你无可预期的,我觉得我是一个蛮喜欢尝试的人,也好奇,所以比如说那时候学生戏演一演,《不能说的秘密》大家也很喜欢,可是徐克导演来我演一个地下乐手我也觉得挺好玩的。或者是徐克导演找我演《龙门飞甲》里的布鲁嘟我也觉得挺好玩的,所以我都是去玩一玩看,都是一种好奇跟喜欢尝试的性格使然,没有什么想要跳脱形象或者是有什么框架想要打破,不太有这个概念。

  桂纶镁出道作《蓝色大门》里青涩的两人

  凤凰网娱乐:电影叫《美好的意外》,你觉得自己生活里面有遇到过哪些可以称之为美好的意外的事情?

  桂纶镁:成为一个演员吧,因为我是在路上被捡到的。所以如果没有这个契机,我可能不会有一个这么美好的自己又喜欢的职业。通过这个职业,我探索了很多关于自己关于人的问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