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00”后青年组成“鬼火车队” 每日飙车扰民被处理

温州网 2017-06-01 14:34:10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1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黄洁)你知道“鬼火车队”吗?近日,在白石街道出现一群“鬼火车队”飞车党,他们肆意狂飙,着实把居民们吓得不轻。就在前不久,乐清交警大队白石中队民警在乐清火车站附近成功打掉一伙“鬼火车队”,现场查扣了3辆无牌无证“鬼火助力车”和3名驾车人员。

  近段时间,白石街道的居民常常被一群助力车“飞车党”所困扰。这群“飞车党”基本每晚22时开始在乐清火车站附近飚车,炫起车技。他们开车速度之快让人胆战心惊,声响之大让人夜不能寐,让居民苦不堪言。

  对此,乐清交警大队白石中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暗中观察“飞车党”好几日。经过调查发现,这群“飞车党”还有个外号叫“鬼火车队”,都骑着非法改装的鬼火助力车,而且警觉性很高,民警一旦靠近,车队成员立即飞速逃离。

  什么是“鬼火助力车”?据民警介绍,这是一种比较小型的燃油助力车,动力强,外形酷炫,通常被爱好者进行非法改装。另外,此类助力车无法上牌,驾驶员无法办理驾驶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难以赔偿,因此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就在前不久,白石交警中队便衣警察抓获3名刚刚飚完车的“鬼火车队”成员。当时,三名“鬼火车队”成员脚夹黑底人字拖,骑着金色的“鬼火助力车”训练“车技”。他们以单轮飞车、马路漂移、极限甩尾等高难度动作为傲;以鸣笛响喇、尖叫怒吼、机车轰鸣为乐;飙车时常常肆意变道、逆向超速,从中寻找快感。这三名驾车男子都是“00”后,贵州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8岁,年龄最小的仅14岁。公安交警部门通知其监护人进行约谈教育;对1名成年男子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依法作罚款并处拘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