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端午正风肃纪 有人收受节礼被抓“现行”

温州网 2017-06-02 06:55:00
检查发现,各地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的总体情况良好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纪委通报了今年端午期间和节假日前后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的有关情况。检查发现,各地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的总体情况良好,但存在个别“踩红线”行为,比如有人在节前收受服务对象节礼,被“作风建设小分队”抓了个正着。

  此事发生于5月27日上午,端午放假的前一天,市水利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内,某银行工作人员叶某某拎着两箱水果与保安交涉,要求进入。叶某某此行的目的是要在节前将水果送给市水利电力勘测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以答谢其在工作中的支持。在电话联络后,叶某某顺利进入水利大楼完成了“送礼”任务。但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幕被正在暗访的“市作风建设小分队”发现,紧接着,市纪委及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对收受礼品的市水利电力勘测院经营部主任高某和财务部负责人王某进行了谈话核实,并按规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据悉,今年“五一”、端午节日前夕,市纪委均以通报典型案例、发布“廉洁过节”提醒等方式,强调节日纪律要求,多次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纪律。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纪委组织市县两级纪委和市直机关纪工委建立了40余支“作风建设小分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市级层面,“作风建设小分队”重点检查了市卫计委、市住建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烟草专卖局等14家单位,并延伸检查了这些单位的下属单位或基层站所。在每个单位,“作风建设小分队”都以查看办公室、传达室、抽查财务账册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落实情况。同时,组建后台数据核查组,运用GPS平台核查节日期间公车运行信息,与税务部门“三公”消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对可疑消费情况予以核实。据统计,在市县两级,“作风建设小分队”共开展行动91次,出动人员740人次,检查单位601家,发现问题113个,处理人员21人。

  从检查情况看,尽管纪律要求三令五申,但个别单位仍置之不顾,存在传达学习上级要求时效性差、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公务接待超标准、工会经费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如,景山公园管理处违规发放加班费;市农业执法支队、植保站等单位在合办机关食堂内存放红酒等。目前,“作风建设小分队”正在对这些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确属违规违纪的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温州晚报

  姜巽林 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