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检查7小时 查处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1001起

温州网 2017-06-02 06:58:00
全市交警上路检查7小时,共查处驾驶员开车打手机192起,查处驾驶员未系安全带809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开车打手机、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在我市开展。昨天上午,全市交警上路开展了集中宣传,重点对驾驶员开车打手机、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进行检查并宣传教育。

  不少前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

  昨天,温州交警组织力量,冒雨在市区一些车流量相对集中的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上午10时,记者在市区锦绣路与车站大道十字路口看到,交警对经过的车辆逐辆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都有系安全带,但有不少前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尤其是后排乘客。

  一些乘客表示,他们知道坐车要系安全带,这几天通过等新闻媒体得知乘客不系安全带也要挨罚,但是平时坐车时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一下子还是没能改过来。

  昨天上午,交警在一些路口向过往车辆分发“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资料,并在一些出租车副驾驶座位前张贴“乘车请系好安全带”的宣传纸,现场向司乘人员讲解开车打手机的危害性,以及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部分司机不按规范系安全带

  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市区人民中路大南门路口,这一路口的交警已经向过往驾驶员分发大量的宣传资料,并检查开车打手机、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的情况。其间,一辆出租车司机用安全带“套”住自己的身体,未按规范系安全带被交警发现并拦下,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民警发现该车上后座乘客未系安全带,同样,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带着小孩的这名男性乘客,立即拉过后座安全带帮孩子和自己系了起来。

  民警说,检查中发现,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为图方便,不按规范系安全带的情况时有出现,接下来,这也将是交警查处的重点。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因为开车时看手机微信被民警发现,车子被民警拦下,张先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马上放下手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介绍,如今一些驾驶员不仅仅是开车打电话,开车时玩微信的情况也不少见。

  教育未系安全带乘客8600起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交警上路检查7小时,共查处驾驶员开车打手机192起,查处驾驶员未系安全带809起,现场向乘客分发提示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教育未系安全带乘客8600余起。

  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志宏说,经过前期的一些交通专项整治,我市的交通安全情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1到5月,全市交通事故量下降了17%,其中交通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44人。这些亡人事故中,不少是因不系安全带导致死亡的。另外,如今一些驾驶员驾车时使用手机的情况不少,这些都给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带来了不利因素。这次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就是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并形成常态化管理。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将对:开车打手机(驾驶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汽车应配备安全带但安全带缺损的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6月1日至4日为集中宣传阶段,6月5日至年底为集中整治阶段。

  按照规定,开车打手机,罚50元;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罚50元;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罚20元;汽车应配备安全带但安全带缺损的,罚200元。

  新闻链接

  低头抬头2秒车子跑偏27米

  根据钱江晚报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联合做的实验显示,当车速稳定在60公里/小时左右后,驾驶员瞄了眼放在右下方的手机,等他抬起头再看前方,这个过程差不多2秒。根据后续的实际测量,车子已经开出去27米多了。而且车辆明显往右跑偏。

  英国一家交通研究所最近公布的测试结果表明,开车时使用手机,大脑的反应速度比酒后驾车时慢30%,年轻人驾驶车辆接打手机相当于70岁老人驾驶车辆,开车打手机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时高4倍以上,有70%的致命事故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还有研究表明,开车打手机导致司机注意力下降20%,如果通话内容重要,注意力甚至下降37%。同时,拨打手机的驾驶员行车速度比正常状态慢9%,刹车的反应速度也要慢19%。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张维文 支瓯阳 方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