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之丽岙街道

陈海伦:打好城中村改造战 推进温州肯恩小镇建设

温州网 2017-06-05 14:43:00
丽岙的发展规划是“围绕一所大学,建一座特色小镇”,致力打造具有多要素聚集和多产业融合的教育小镇、文化小镇。
查看评论

  (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位于我市南大门的温州肯恩小镇正在逐渐兴起,瓯海区丽岙街道下川、王宅等2个村位于该小镇的核心区域。今年,该街道决定立足小镇建设需要和发展实际,启动王宅、下川两村城中村改造,推进温州肯恩小镇建设步伐。

  近日,瓯海区征收办联合温州网、温州日报、瓯海新闻网推出《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系列专题报道,第十站走进丽岙街道,专访丽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海伦。

  “三到位、三作用、三坚持”推进温州肯恩小镇建设

  今年,丽岙街道围绕“推进大拆大整,打造特色小镇”的工作目标,立足小镇建设需要和发展实际,启动王宅、下川两村城中村改造。其中,王宅村改造项目涉及293户,1198人,下川村涉及拆迁户563户,2271人。丽岙街道已于2月份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攻坚团队,并制定了详细的进度计划,启动两村的入户丈量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下川村、6月底完成王宅村的入户丈量工作,6-10月陆续启动签约、腾空、拆迁。

  为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陈海伦表示,要落实“三个到位”,发挥“三个作用”,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温州肯恩小镇无障碍施工,迈出实质性的建设步伐。

  “三个到位”指责任落实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和纪律执行到位。在城中村征迁过程中,要任务清单化,责任落实到人到位,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及肯恩小镇未来版图的宣传,增强拆迁户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信心和支持,征迁干部发扬“7+黑”的苦干实干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

  “三个作用”指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热心华侨的纽带作用和奖励机制的刺激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提早签约;依托侨联、热心华侨的纽带作用,强化国内外的沟通联系,争取海内外丽岙人民的支持;采用早签早收益的货币激励作用,动员拆迁户提早按时签约。

  “三个坚持”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开展工作,坚持综合施策,坚持用最好的地块进行安置房建设。

  蓝图绘就:围绕一所大学建一座特色小镇

  为了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王宅、下川两村临时周转房建设已提前谋划,采取以改为主的原则予以实施。王宅村计划改造该村老人活动中心,新增30套临时周转房,下川村将改造戴在鹏小学为临时周转房,加上原先已建的临时周转房,能新增临时周转房50套。由于侨乡、老人社会的特点,临时周转房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丽岙街道将启动临时周转房建设,现王宅村完成周转房选址,正在进行图纸设计,规划新增110套;下川村计划在戴在鹏小学操场新建一栋周转房,新增临时周转房30套,现正按照施工计划表按步推进,确保腾空奖励日前按时交付使用。

  作为温州肯恩小镇的核心区域的下川、王宅村,日后将如何规划?

  陈海伦介绍,丽岙的发展规划是“围绕一所大学,建一座特色小镇”,通过整合肯恩、侨乡和花木三大元素,构建以温州肯恩大学为核心的“教育+”产业链,统筹推进“花卉+旅游”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具有多要素聚集和多产业融合的教育小镇、文化小镇。

  肯恩小镇与周边相邻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教园、三垟湿地等功能组团联系便捷、功能互补,下川、王宅两个村拆征之后,将结合肯恩小镇“十大工程”,狠抓“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进一步做大教育发展平台,拓展花卉、华侨贸易等产业发展优势,辐射带动商业、旅游业发展,推进丽岙这座古老而又焕发着青春气息的小镇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新的蜕变。

  主任寄语:坚持“干”字当头 望海内外拆迁户支持家乡发展

  为了打好今年丽岙街道城中村改造这场攻坚战,陈海伦寄语广大拆迁户:当前,肯恩小镇拉开了建设帷幕,丽岙正迎来历史发展最好的机遇,希望丽岙人民以国际化视野,主人公的姿态全力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

  对一线的征迁干部,陈海伦希望,征迁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巧干,细心耐心地做好各项群众服务工作,以奋力争先的面貌抓好征迁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