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村民打杨梅农药中毒致死”系谣言,造谣者被行拘!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6-02 16:22:52

  近日,茶山村民连打三天杨梅药水后抢救无效去世的信息在温州人的朋友圈流传。有不少网友向辟谣君求证该信息真伪。

(网传截图)

  有名有姓,还有具体时间,这有鼻子有眼的网传信息是真的吗?

  据悉,谣言所涉当事人为茶山街道霞岙村村民周某某,现年64岁,在丽岙下川承包约20亩瓯柑园林,以种植瓯柑为主,较少种植杨梅。该村民有心脏病史,5月25日晚感觉到心脏疼痛,由于平时也有类似疼痛并没在意,26日凌晨因胸闷呼吸困难呼叫120救护车,由于延误治疗时机,抢救无效死亡,死亡时间为5月26日上午5点52分。初步鉴定死亡原因为心肌梗塞。

  另据茶山街道农业分管负责人透露,今年5月20日起进入农药禁喷期,街道已聘请专员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目前农民喷农药都是用电动喷雾器,一般喷农药半天时间即可完成,喷药三天也不符合实际。

  综上,网络传言中的“茶山村民打杨梅农药三天中毒致死”为谣言!

  据温州网安消息:经查,上述谣言信息最早由瓯海网民“林**”发布。该网民真实身份为林某某,男,瓯海人。他出于八卦心理,于5月26日在微信群发布其道听途说的“村民打杨梅农药中毒致死”谣言信息。随后杜撰的谣言被广泛转发,引起广大网民的恐慌。目前,林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瓯海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2日。

  辟谣君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随意散布传播未经证实、可能造成群众恐慌的消息,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