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 温州为市民订制百余场健康讲座

温州网 2017-06-02 17:3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2日讯(记者 潘涌燚 郑翔)市区董先生听着江滨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叶恩惠的讲课,不时地做笔记,心里对孩子的性教育多了一份底气。

  6月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游泳比赛 小学青春教育”主题讲座在温州市建设小学(大南校区)落幕,2017年“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温州”暨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行动也正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事实上,和董先生一样通过听讲座受益的家长还真不少。2017年健康教育进万家行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温州网、温州卫计委官方网站开辟专栏和热线,活动一公布即征集48家单位竞相报名,各县(市、区)联动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121场,受益人群达3.2万余人,为市民健康编织起一道安全“防护网”,再次打响青春健康教育公益品牌影响力。

  健康教育触电互联网+ 被赞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

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叶傲霜在线分享母乳喂养知识

  此次,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市民参与。今年5月初,“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温州”暨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特别行动启动报名。为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优势,此次活动在温州网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上开通报名专区,社区、学校、企业和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纷纷通过手机,根据自身意向,选定讲座主题、时间和场地。短短一周的时间,便收到40多家单位竞相报名。

  针对白领一族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听讲座的情况,主办单位还特别开设“健康教育进万家”线上讲座,先后邀请3位叶傲霜、施胜男、李雯虹三位业界大咖,在线互动授课。市民打开手机,就能和专家进行互动,获取“健康秘籍”。

  而不能在该时间段内听课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课程结束后进行回听。为了吸引网民关注,活动主办方还设计了一系列电子主题海报。这些视角独特、形式新颖的海报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借助朋友圈赚足了眼球。

  很多聆听线上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称,“开展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好了!叶傲霜的讲解,通俗易懂,而且讲的还都是我们最想了解的问题。”、“我们平时上班根本没时间听讲座,这样在线的形式,实实在在是为我们办好事、做实事。”

  健康讲座走进洞头海岛 健康知识覆盖全市

  5月15日下午,来自洞头区计生协会秘书长施秋云为洞头二中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这次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有老师感叹道,“刚打电话报名讲座的时候,还担心太远了呢!”

  5月25日下午,市七医陈瑶偏老师来到苍南县龙港镇云岩村云岩养老院,为养老院内的老年人们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的食疗和保健知识。

  “我们老人很少听这么系统、全面的讲座,真的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做到了想老人之所想。”现场,一位听完讲座的老大爷这样说道。

  .......

  据了解,此次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吸引超过来自11个县(市、区)的社区、学校、企业和事业单位3万余人参与,参与的人群包括孕妇、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老人等,基本上实现了人群的全覆盖广。

  部门、媒体、志愿者多方联动 为市民定制健康套餐

  2017年“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温州”暨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行动由温州市卫生计生委、温州市计生协牵头主办,温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网承办。部门、媒体、志愿者等多方联动,让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

     温州市卫生计生委、温州市计生协负责活动“把舵”,牵头组建健康宣讲团。据悉,今年的健康宣讲团均由名师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温州市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温州亲青志愿者服务队、温州市计生站“暖心健康行”志愿服务队、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灵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温州市妇幼保健所“繁星义工”志愿服务队,设有生理心理健康调适、青春期保健、性与生殖健康、亲子沟通、职场应对、优生优育等课程。

  市民可以通过温州网“健康教育进万家”专题平台查看课程设置,观看上课效果,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健康宣讲团根据市民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课程,并进行授课。把专业的健康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口语,最终使听众在深入浅出的讲课中受到教育。

  与此同时,自活动开办以来,温州网利用pc平台、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温州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平台,通过全媒式报道形式,制作活动专题,刊发相关报道50多篇,相关内容访问总量超过30万人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