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一名“实干家”

木岚歆 2017-06-02 17:19:47
查看评论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深入浅出、朴实无华,听起来自然亲切、催人奋进、信心倍增,成了我最喜爱的一句话之一。

       俗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质就是实干精神,说一 千,道一万,不如实际干一干。实干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生动展现。如今,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和谐;乡村变得容光焕发……我国现在生机勃勃的发展劲头得益于“实干精神”,如果不是实干精神,这些改变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无疑,有春绿必有秋黄,实干才能圆梦。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如何在此话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我认为,光有想法是不行的,还需立足实践、付诸行动,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的是扎实干。 弘扬实干精神,要突出“实”字,做到“干实事”。“天下之事,皆成于实” ,“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来虚的假的空的。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曾经说过:“我考核一名员工首先是要看他是否有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而不是看他有什么能力,有多少本领,因为本领可以学,而吃苦耐劳的品质是一时学不来的。”在工作中只有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求真务实,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叫得响、立得住、吃得开的“实干家”。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的是马上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首在“担当”,贵在“实干”,重在“马上”,要坚决做到敢有作为、敢想敢干,坚决反对患得患失、遇事推诿。这就是要求我们直面工作中的困难而不畏缩,敢于担当、敢出实招,甘愿付出、勇破难题。如果说真抓实干是方法,那马上干就是效率。只要我们传承用好这一重要法宝,既让它成为一种“软文化”,也让它成为一种“硬约束”,坚决一点、快一点,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就一定能够提高工作执行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的是创新干。如何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关键还在创新干。创新干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自觉地盯着榜样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多多思考,创新工作模式,努力争创佳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反对简单蛮干硬干,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遵循事物发展规律的同时要有创新意识地巧干。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成就千万事。只要我们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做一名“实干家”,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成的,实干是成事之基,愿你我共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