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西直街改造8天签约692户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6-04 08:32: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仅用8天、签约692户,截至目前,平阳县今年最大的城中村项目西直街改造一期基本完成连片签约,创下该县签约地块单体面积最大、速度最快的纪录。这也意味着,西直街片距离告别城中村“脏乱差”,融入了城市新生活又迈近一大步。

  西直街位于县城中心地带,曾是城中村改造“钉子户”。早在2002年和2012年就启动了拆迁改造,因多种原因搁置至今。今年1月,平阳县迎难而上,召开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昆阳镇西直街城中村改造作为重点推进改造的城中村之一,在2月份成立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5月16日,西直街旧城改造正式启动一期签约。

  连日来,征迁干部攻坚在一线,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签约第三天晚上11点多,有位拆迁户来到指挥部签约,但对房屋的面积还想重新测量,测量人员二话不说拿好工具就前往测量。”征迁干部曾文玮清楚地记得,最后这位拆迁户表示没有异议,签下协议时已是凌晨2点多。

  与此同时,不少当地老干部及社会人士为“声援”西直街改造“现身说法”:指挥部顾问鲁建仁一边关注捐资7000万元的凤湖公园二期建设,一边和水塔村“两委”班子,自发分片包干,每天看房屋现状图,哪一户还没有完成,就上门去做思想工作;九凰社区老党员林碧华更是主动请命,对接100多户拆迁户,3天攻坚仅剩一户……启动签约的8天里,692户居民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针对行动不便的拆迁户,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签约;有8户在海外的拆迁户,进行了视频签约。“新楼早一天建成,我们也早一天受益。”居民杨小琴说。

  “涂红的方块代表已经完成签约,目前签约率达99%了,但是只要剩下一户,这件事就不算完成。”在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里,征迁干部陈贤成指着墙上的房屋现状图告诉记者,“和谐宜居”的都市生活愿景正由此起步,从蓝图逐渐变为现实。

  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李锡建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