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双十”助企服务活动 文成做强绿色产业振兴实体经济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6-04 08:35: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2日,文成县启动“双十”助企服务活动,提出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突破点,把做强绿色产业为载体,以平台建设、商贸升级和企业上市为主攻方向,实现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

  “整整5年了,土地指标一直解决不了,生产不能扩大,企业资产难以盘活。”浙江盛日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延钦会后告诉记者,此次“双十”助企活动,让他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为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文成按照“月初交办、月中督办、月末公示”的制度,抽调国土、住建、财政等31个部门50名副科级干部作为助企服务员,组成十个助企服务组,每月集中力量为当地50家重点企业解决10个左右的难题。助企干部每周至少安排一个工作日开展入企服务,特别要帮助企业解决供不了地、进不了场、办不了证、加不了层、融不了资等突出难题。通过全程跟踪、代办等方式,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提供服务。排摸涉企部门政策落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时向上反馈予以纠正。

  打造商贸业升级版,是文成做强绿色产业的突破口。该县将构建以县城为核心、中心镇为支撑、乡村为节点的商业体系,率先实现县城商贸业突破,布局物流中心、城南商贸综合体、苔湖商贸街区、樟山华侨回归创业园、绿云电子商务园等5个商业中心,培育侨品汇、特农汇、赶街3个电商优势品牌,为本土特色农产品赢得销售渠道、市场溢价和品牌形象的空间,帮助解决农产品物美价廉却有价无市的尴尬问题。

  帮助企业上市、植入文创产业、发展休闲运动产业,是文成做强绿色产业的三大新兴课题。尤其在引导企业上市方面,该县已经梳理出天鹅堡小镇等一批拟挂牌上市企业,作为领军企业培育对象,通过旅游资源市场化改革,探索(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混合模式上市,力争今年实现挂牌上市零的突破。而微电影的发展,文创基地的打造也已经开好头、起好步,今年已有30多个影视剧组联系取景,《猎杀》等多部网络大电影要到文成拍摄。

  如今,“筑巢引凤”的文成,正借“三美文成”的打造,逐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更加优化的政府服务赢得工商资本的垂青。上周,浙旅集团到文成考察,达成了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六个方面的合作意向。同时,该县又和多家创客公司签订协议,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梳理一批精品村,由协会一对一去搞创意基地。

  刘进希 赵慧聪 张睿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