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手册:考生家长看过来 这些信息很实用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6-04 09:06:36
高考天气怎么样、被噪音干扰咋处理、考前考时身体不适咋办、丢了准考证如何解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让考生更好备战,昨天温都记者从有关部门收集了相关信息,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高考天气怎么样

  据市气象台预报,下周三、周四高考期间,我市天气为阵雨转阴到多云天气,周四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0℃左右。气象台工作人员建议,考试当天考生最好提早前往考场,防止突如其来的阵雨带来交通拥堵等不便。

  噪音干扰怎么办

  在中高考备考、考试期间(从5月25日至6月18日),我市警方、住建、教育、环保、海事、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严查环境噪音污染,对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事件从速查处、从严处罚。此外,高音喇叭叫卖促销和夜市排档的管理也是执法人员巡查监管的重点。

  如发现噪声污染,可打以下电话举报:

  市环保局:12369市教育局:88638072、88636388市住建委:88869119

  市公安局:110市海事局:88150031、12395市综合行政执法局:96310

  身体不适怎么办

  高考期间,市卫计委根据全市考点布局,设立高考考点医疗定点医院,加强一线急诊值班,开设绿色通道。在市区,针对7个考场,设立6家省市三甲医院为定点医院,市急救中心开设14个应急服务点,20余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出行是不是方便

  高考期间,市区出租汽车行业预计投入100辆出租车,提供三种方式免费接送考生:

  “一对一,点对点”接送,如有需要的考生或家长,可拨打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电话预约:88901039、88100017。在温州中学、第二外国语、温二十一中、温二十二中等市区考点驻点,为考生或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安排出租车在市区机动运转,考生看见贴有“高考爱心车”标识的出租车招手示意,司机会将考生免费送往考场。

  准考证丢失咋办

  温州教育考试院提醒:

  1、如果考生在考前不慎丢失准考证,可到报名点申请补发准考证。

  跟往年一样,目前已有市民收到“遗失准考证”的诈骗手机短信,也有在网络上看到类似诈骗信息。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对相关信息要予以核实求证,切莫盲目转发。如有受骗情况发生,请及时报警。

  2、如果考生在参加考试时遗忘准考证,经带队老师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由主考批准,考生写好承诺书后安排进场,但考生应委托他人取回,并在该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交监考人员查实。如果本场考试结束前仍未送达,则在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留下电子摄像,在5个工作日内送达考试机构,无误后该生该场考试有效。

记者 杜一川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