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改五周年 六十案例看成效”评选结果揭晓

温州网 2017-06-05 07:40: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社区调查问卷、专家评审阶段后,备受关注的“温州金改五周年六十案例看成效”评选揭晓获奖名单。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城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长期贷款等荣获十大市民最受益案例;企业互助增信还贷机制、“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等荣获十大最具价值案例。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五周年以来,温州金融系统围绕“四大体系”建设,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着力化解金融风险,释放了一系列的改革红利,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温州实施的“全国率先”改革项目总计达到了16项,为全国金融改革作出大量创新探索,并且在全国或者全省部分地区获得复制推广。

  据介绍,在此次评选活动前期,市金改办共征集了127个服务实体经济的特色案例,涵盖金融组织、服务、市场、平台、监管等多个领域。经筛选,选定68个服务实体经济有一定成效的案例,入选“温州金改五周年六十案例看成效”候选案例。4月7日~11日,通过温州晚报和温州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热捧,最终收获256916点赞投票数,网络点击数达到37万次。市金改办还联合了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社区进行问卷调查,收集了普通群众对金改案例的意见,并作为评审参考。专家评审阶段,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学者、律师、企业家、媒体人及经济金融相关的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审团,对68个参评案例进行评审打分。

  此次“温州金改五周年六十案例看成效”获得温州金融界、学术界、法律界、企业界多位专家的点赞。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教授说,在此次参评的68个案例中,他看到温州指数、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等不少在全国创新先行的案例,他认为,温州作为一个地级市,经过5年的金融改革,能够有这么多全国创新并得到复制推广的案例,值得点赞。温都记者邹丽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