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招:嗨,同学,这份高考临阵清单请收好

温州网 2017-06-05 07:40:00
越简单的题,越不可马虎
查看评论

   越简单的题,越不可马虎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吕俊杰:

  1、6月7日、8日的高考,从学科来说只有三门(语数英),仅需一天半时间,考生心理上要更坦然,没必要太紧张。进场考试前深呼吸,定定神。

  2、面对考试中的“送分题”,每个考生要提高警惕。越简单的题,越容易粗心失分,切记不可轻敌、马虎。

  3、遇到偏难的题目时,先放一放,不要长时间停留。有时间,再回头做。

  4、饮食细节要注意,不一定要大鱼大肉,一般营养跟上即可。热天里尽量不喝冷饮,避免肠胃疾病。

  5、家长要做到心理上重视、生活上常态化。可以放下手头工作多陪陪孩子,但作息时间最好保持跟平时一样。

  切记“学会取舍”四字

  温州中学高三段段长陈平:

  1、这两天,复习课本知识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和心情,以求在考试中稳定发挥。

  2、考试时,切记“学会取舍”四字,每个考生都按符合自己的解题节奏走,思路清晰,不要太着急求胜。

  3、简单题目的分数一定要保住。另外,不要在试卷的前部分就停留太长时间。

  4、答题范围要把握好。对于一些摸不着头脑的题目,不要想着拿“辛苦分”,去花时间洋洋洒洒写一大篇废话。没答到要点,就是徒劳。

  5、生活规律跟平时一样,家长没有必要在这几天“搞特殊”,否则反而易引发考生的紧张情绪。

   要轻难题而重基础

   温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心理学教授胡瑜:

  1、首先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实力,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会叩开大学之门。

  2、不要轻易改变自己。不轻易改变自己的作息规律,不轻易改变自己的心境情绪,不轻易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

  3、考试作答时,要轻难题而重基础。看清题目,理解含义,把基础分拿过来很要紧。

  4、一科考试结束后尽量不要跟同学对答案。考完了,就放下,暗示一下自己:“嗯,不错,这一场考得还可以!加油!”然后静下心来准备下一场。

  5、家长往往比考生还紧张,这种紧张的情绪会感染考生,建议家长一如既往,在交谈中给考生提供一些时事政治方面的信息,或有助于高考作文的发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