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胖模”走红 月薪10万缺口大

都市快报 2017-06-05 09:30:40
查看评论

  几天前,广州日报刊出的一篇报道《广州成为大码服装最大“集散地”胖模特走俏要求有颜值》网上转载量非常大,评论特别多。

  “体重140斤以上,身高1.65米以上,年龄25岁以下,五官端正、有腰、脖子、没大面积文身,有上镜的小脸——如果这些基本符合,无论男女,即使胖,你也有可能成为大码模特。”

  “因为珠三角繁荣的女装电商和外贸服装业,号称全国最专业的大码模特群在广州成行成市。其中身高1.70米、体重170斤的“极品”大码模特时薪高达2000元,月薪7万至10万元,即使是一般的模特,月收入也过万元……”

  “胖子的春天是不是来了?”

  “我可以不可以做胖模?”

  很多网友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

  作为全国电商基地和女装之都的杭州,也有这样的胖模吗?

  在杭州找个胖模还真不容易,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联系到一家有胖模的服装店。

  郭老板的服装店在杭州九堡东网电子商务园,他打开手机微信给我看,说他香港一位朋友一早就把这条新闻发给他看了,还问他手底下的两个胖模情况怎么样?

  郭老板今年40岁,福建人,他的服装店只在线上销售。公司新进了两个胖模,一个叫缘缘,一个叫然然。

  昨天中午,我在郭老板办公室看到这两个开朗的女孩。

  漂亮、身材匀称、面带甜美的笑容,给我的第一印象绝不是肥胖。她们都穿了没摘吊牌的衣服,“我们刚完成中午的拍摄。”缘缘首先开口。

  缘缘是安徽黄山人,22岁。她不避讳自己的身高体重:1米64,150斤左右,“有时候早上起来147斤,晚上睡前150斤,体重很难固定下来。”缘缘笑着说。

  今年3月份,她从老家来到杭州,做起主播。郭老板发现,缘缘的直播点击率很高,又让她尝试做胖模。这也是郭老板第一次用自己的大码模特。

  然然是江苏宿迁人,比缘缘小一岁,身高1米65,体重140斤左右。她说自己什么都能吃,尤其喜欢吃辣吃荤吃宵夜,“来杭州伙食太好了,体重一度飙到145斤。”

  然然来杭州是一个月前,当时她在微淘上看到招聘胖模,就报了名,面试很成功,郭老板让她尽快上岗。

  穿上衣服要有腰、要匀称、要有美感,这三项缺一不可,否则很难当上胖模。

  “都说想吃就吃,”然然摸着自己的脸,“但胖子不能完全放肆!”她们俩已经在控制饮食了。

  胖模的工作基本是在室外拍摄,不管现在的天有多热,早晨5点就起床,一直干到晚上6点。一个星期休息一天。模特最怕夏天,因为服装都要提前赶季节,要在盛夏的室外穿上秋冬装拍照,热得假睫毛贴上就掉,妆也化得很快。

  拍摄结束,她俩晚上回到店里还要搞直播。就在三楼一个简易棚,有灯光有背景墙有摄影机。两个人穿上最新款衣服,站着直播,一边看手机一边跟观众对话,很多买家看着直播就会下单。

  “这件(衣服)显瘦吗?”

  “遮肚子吗?”

  “显白吗?”

  ……

  每个胖人情况不一样,问的问题五花八门。

  说到工资,两位姑娘都说自己是新人,月薪还不算很高。但郭老板说,干到后面,月入两万没问题。

  郭老板的服装店从2012年做起,设计、生产、销售一条龙,专注大码女装,现在一天能卖出5000件大码衣服。

  “卖胖子的衣服肯定要找胖子来拍。”三年前郭老板就在找胖模,早前他用的胖模都是从外地请来的,拍完就走再拍再找,太麻烦,于是决定打造自家的胖模。

  “我一直在关注胖子,有时走在街上都会看,但还是找不到……胖模在中国是空白的。”

  “我面试过40多个人,我很挑剔的,第一感觉很重要,对脸蛋、身材匀称等等方面都有要求,特别是拍照要有气质,太呆板的不行。”

  “缘缘和然然应该是杭州仅有的两个全职胖模。”郭老板语气肯定。

  不仅杭州,上海胖模也不多。

  我联系了天猫上一家大码女装店,店铺首页,一个胖乎乎的美丽女人在展示各式各样的新衣服,她就是老板娘王女士。

  “生完孩子我开始胖了,但属于穿衣服好看的那种,还经常被别人表扬,有朋友说,你干嘛不做大码模特?于是我就开始拍了。”

  37岁,身高1米6,体重150斤,拍出来的照片被很多人点赞。

  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又想于招一个胖模。但上海做大码模特的,很少很少。

  “我面试过100来个,都找不到合适的,找不到我要的那种熟女的感觉。”她的店主营熟女装,每件衣服400-700元不等。

  后来她在买家秀里找到两个女人,一个是来自哈尔滨的培训老师,一个是河南开美容院的老板娘,她们都不是专业胖模,每次拍照要预约,飞到上海。

  “像我们这样的胖子,吃得真不多的!哈哈哈哈哈!”王女士电话里说不了几句便会大笑起来,“我长胖的主要原因是没运动。我以前138斤,太瘦了,最大码女装要穿出效果最少要150斤,我都是有意识增重的,哈哈哈哈!”

  据说胖的人性格开朗,昨天我采访的几个胖模,果然个个都很爽朗。

  广州日报报道中提到一个叫黄斐的胖模,她虽然人胖,但下巴是尖的,当过几年模特后,又在考虑开公司,做模特经纪人。

  黄斐说,大码模特也是一眼定输赢的职业,模特本身对身高、体重、体型、脸蛋都有要求,不是人胖就能成为大码模特。

  王女士说她认识黄斐,“她以前帮我拍过衣服的,后来才开始做胖模经纪人,她还会培训她们,上肢坐姿,怎么拍照……胖模其实也没那么容易做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