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这五点,你肯定买不到好肉

凤凰网 2017-06-05 11:38:53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怎样通过“看”来判别肉类食品的好坏与安全程度。
查看评论

  肉和菜相比,更推荐大家多去食用的是菜,但是在当今的这个社会,其是大多数人还是更青睐于吃肉,尤其现在市场上各类肉类食品也是五花八门,很多人经常问我怎样去选择?

  供图/cfp

  买肉要五看:

  一看肉制品生产企业是否合法:在购买肉类食品的时候,对于有标签的肉类,要看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和各类的认证标志;在超市购买肉制品,也要关注有没有相关检验合格的章印。

  二看生产日期:最基本的概念,越新鲜的肉制品肯定味道更好,产品存放时间越长,那么食品腐败变质现象肯定会更加严重,所以,购买肉类食品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确定是否新鲜。

  三看肉品表面:在选择肉类食品的时候,要选择肉品表面干爽的,对于肉类食品,表面不干爽更容易会产生细菌,加速肉类的腐败变质。

  四看产品外观色泽:对于肉制品,一般表面颜色过于鲜艳的肉制品添加了色素或者使用了过量的亚硝酸盐,建议不要购买,新鲜的肉类食品为正常血红色。

  五看肉品弹性:弹性的好坏一般代表着肉类食品的新鲜程度,一般弹性好的肉类食品质量会更好。

  通过这简单的五看,在购买肉类食品的时候,大家可以适当判断食品的安全和新鲜程度;在这里还有一点是要和大家说明的是:对于肉制品,经过长期存放很容易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久而久之会危害身体,产生致癌的危害。所以,对于肉制品,要“现吃现做,宁剩菜不剩肉,如果隔夜一定要加热完全”。(王思露: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