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温州启动“铁锤”行动 确保大建大美工程安全

温州网 2017-06-06 08:13:2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提升温州城市品质,还要看建筑质量。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本月起,我市将针对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开展监督执法“铁锤”行动,全面提升我市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此次检查将以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反映的热点问题为重点,采取“扫马路”方式或“双随机”方式,从项目清单中抽选确定受检工程,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推进工程建设标准化。

  具体检查内容涵盖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工程施工安全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建设等单位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项目是否有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建筑市场违法行为。

  比如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包括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情况,以及屋面、卫生间及外墙面等部位施工质量,特别是商品房开发项目按方案、按图施工情况。市政工程重点检查道路路基填筑材料质量、各结构层施工质量,桥梁地基基础、墩柱和桥跨承重结构实体质量情况。

  工程施工安全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将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专项方案编审及实施情况,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预防高处坠落和物体打击措施情况。

  市住建委表示,此次行动突出“聚焦民生、净化市场、文明施工、提升品质”,行动覆盖到建设领域所有企业、项目和有关单位,并实行“谁检查、谁负责”,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务必取得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