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遇质量问题可获赔款!瑶溪杨梅设立安全赔付金

温州网 2017-06-06 08:13:20
昨日,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指导下,瑶溪街道13家杨梅农业合作社及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杨梅质量安全消费争议先行赔付协议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指导下,瑶溪街道13家杨梅农业合作社及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杨梅质量安全消费争议先行赔付协议书”。

  此次签约的共有瑶溪杨梅专业合作社、市璋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温州康隆杨梅专业合作社、市炫阳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等4家杨梅农业专业合作社和9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根据自愿的原则,每家合作社各出资1万元成立先行赔付承诺金。消费者如果发现这几家合作社种植的杨梅中有农药残留,将得到相应的赔偿,而在赔付之后相关合作社要在五天内补充赔付金额。13家合作社的负责人还签订了杨梅种植与销售质量安全承诺书,承诺所提供给市场销售的杨梅在种植、销售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激素等,做到无污染,无人为添加,保证消费者吃着放心。

  据龙湾食安办负责人宋天晓介绍,农户成立先行赔付金、签订安全承诺书,不仅是对合作社及杨梅种植户的一种约束,确保市场上的杨梅都是绿色无农药的,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消费者只要在瑶溪杨梅销售点的消费过程当中发现杨梅有质量问题的话,都可以直接拨打12135或86962119获得相应的赔偿。

  据悉,瑶溪有杨梅园9200亩,涉及种植户259家,签订落实承诺的这13家合作社,覆盖了100%。接下来,瑶溪食安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杨梅种植和杨梅销售领域分别进行检查,加大对杨梅的检查力度及检测批次。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汤瑞仪项和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