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大拆大整”严明五项纪律 17人被处理

温州网 2017-06-06 08:13: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鹿城区纪委昨透露,截至目前,区纪委已开展“大拆大整”五项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百余次,17人因工作落实和配合不力被处理。当然,也有人在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如广化街道一拆迁干部,面对拆迁对象微信转来的5000元“诱惑”,他能牢把廉洁自律关,第一时间退还并上报组织。

  收到5000元贿赂,他第一时间退还

  6月1日,鹿城区广化街道黄龙片区改造项目工作人员李超,在微信中收到一笔5000元的转账和一条“请兄弟把我的楼顶尽快落实”的文字。这些都是黄龙自然村一名拆迁对象发来的。

  李超说,他在开放式窗口单位工作,平时经常接待前来咨询的城中村改造拆迁对象,因此对该名拆迁对象有些印象。这名拆迁对象家的楼顶属于未经登记建筑,经认定不属于补偿范围。该户对此有异议,曾多次要求专业机构再认定,并想通过这种方式尽快落实,达到楼顶获得补偿的目的。

  李超收到转账消息后,不仅第一时间退还,还严肃告诫对方不可通过这种方式贿赂干部,一切结果以政策和技术认定为标准。

  “虽然我工资不高,但我并没有把这种贿赂当作诱惑,反而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侮辱。”李超说,在拆迁工作中,党员干部一定要牢把廉洁自律关,要将各项规定纪律作为工作准则。从正常工作程序出发,他除了退还红包外,还将此事上报组织。

  五项纪律显威力,已有17人被处理

  为全力护航“大拆大整”工作顺利推进,鹿城区纪委严明五项纪律,向妨碍执法、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铁腕亮剑。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百余次,共处理工作落实和配合不力的人员17人。

  该区每周都会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各个项目的进度情况进行排名,并对滞后项目进行通报。针对工程进度缓慢的项目,立即启动调查程序,检查是否存在牵头部门慢作为、不作为等主观原因,确有存在上述主观原因的,将进一步启动问责程序。

  “‘纪律设卡’防的是‘问题干部’,但更多是保护广大干部。今后,如发现党员干部中存在违反五项纪律的情况,我们将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纪委还将继续大力聚焦“大拆大整”,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大拆大整大巡察”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以铁的纪律保障“大拆大整”纵深推进。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卓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