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张宇明 2017-06-06 09:45:54
查看评论

       自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金句频频,使我印象深刻。不论是耳熟能详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是慷慨激昂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总能高屋建瓴的指出问题的核心,言简意赅地向我们传达着他的治国理政思路。但是最让我有体会的当属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喜欢这句话是因为虽然这只是简单的八个字,但简明扼要得向我们点明了我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保持初心。而保持初心是我们当今快节奏生活当中难能可贵的。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当代工作、生活的主旋律。大家为了让自己能紧跟社会潮流,盲目地迎合这样快节奏的步伐,导致精神压力加大,心理和身体素质下降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急功近利的社会风气日益严重,日复一日机械化的工作流程中渐渐迷失的自我,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思考当初为何选择这条道路?如此辛苦工作为了什么?最初的理想实现了吗?我想,习总书记的这句话就能很好地给予我们警醒:朋友们,放慢我们的脚步吧。抽个时间,静心冥想,回顾过去的经验教训,结合自己能力,明确自己人生各阶段目标,最终的理想。我想,只有不忘初心才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促使我们继续前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联系到我们统计工作,这句话也是一个很好激励名言。统计工作看似只是与简单冰冷的数据打交道,脱离实际,其实不然。我们统计工作初衷就是为了收集相关统计信息,监督检查统计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为政府提出为民服务、为民着想的好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尽管在工作中我们会碰到瞒报,虚报,敷衍了事上报数据的情况,我们应该秉持着公正透明,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态度去解决问题,牢记作为一个统计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在长期工作后可能会造成思维固化,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理,此时我们就应该回头想想自己当初选择统计的初衷就是利用我们收集到的统计信息更好的辅助政府去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人民的生活水平,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才能对工作永怀热情,积极挖掘自我潜力,这样在遇见困难与诱惑时方能砥砺前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