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鲁岭巧 2017-06-06 09:47:41
查看评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朴实无华的表述,却站位大局,字里行间,饱含着对人民的责任与关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即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简单而美好的向往是人民最直接真根本的需要,而我们不懈奋斗就是为了去实现这些。

       这句话表达出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重大命题,遵循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基本原理,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发展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这一重大命题,积极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民心所向,众志成城,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人民有所呼,我们就得有所应。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我们就要顺应人民期待,以实现最大多数人的利益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权益,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人民是发展的根本力量,是推进发展的主心骨,只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才能使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只有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展才能始终保持正确航向、符合客观实际;只有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制度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才能形成,才能汇聚起最为广泛的共识和最为磅礴的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重要体现就是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就是要把改革发展取得的各方面成果,体现在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上,体现在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上,体现在充分保障人民享有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权益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来,习总书记将这句话,投射到“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的治国理政实践中,坚守初心,必能行远。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