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温州在全省率先设计实施“四个一”工程

温州网 2017-06-06 11:1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6月6日上午,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市府办副主任方培雷,市跑改办副主任、市审管办副主任柯小敏作“最多跑一次”工作进展汇报。

  据介绍,我市已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市本级和11个县(市、区)分别于2月底和3月底前公布了两批共1144项和9716项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分别占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的85.4%和80.5%。同时,在5月初完成市本级906项、11个县(市、区)6647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率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方培雷介绍介绍说,“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减法,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互联网+”这个加法来破解。

  我市已在全省率先设计并实施具有温州特色的“一站、一网、一库、一端”“四个一”工程,深度推进信息数据的打通、汇集、共享、开发和利用。

  “一站导引”,即梳理编制线下服务指南,完善线上引导系统,让办事对象能够看得懂、知道怎么办,避免跑“冤枉路”。“一网通办”,即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切入点,打通部门信息孤岛,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推动“一张网”向基层延伸,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用“多头跑”、可以“就近跑”。 “一库共享”,即统筹建设全市统一、逻辑清晰的政务大数据库,完善数据汇集、共享、开发、利用、维护机制,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腿”。“一端服务”,即优化政务服务网统一网上办事平台功能设计,推广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缴费等服务模式,让更多事项从“跑一次”变为“零上门”。

  据悉,我市还积极探索网上联动办理模式,增加市、县跨级联办和全城通办试点,并逐步延伸到乡镇街道、村(居)服务中心,让更多基层群众能就近享受便捷的政府服务。现只需通过市或县一个窗口受理、网上流转,让群众跑一次就可办成。 下一步,我市还将结合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逐步将“一网”延伸到街镇、村居服务中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在家门口“就近跑一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