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花有毒,居然很多人都爱吃?

凤凰网综合 2017-06-06 12:57:20
查看评论

  供图/cfp

  黄花菜既可以作为观赏的鲜花又是可食用的花菜,黄花菜里有一种叫做“类秋水仙碱”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毒性,吃不好拉肚子,既然黄花菜吃不好容易中毒,为什么超市还有那么多干黄花菜卖?甚至还有人卖鲜黄花菜,黄花菜到底能不能吃?

  黄花菜含有丰富的钾而且钠非常低,属于高钾低钠食物,高钾低钠食物除了人人都能吃以外,高血压、高温作业或重体力劳动人群,经常吃高钾低钠食物能降血压和补充因为大量出汗丢失的钾,另外黄花菜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铁、钙,除了补钾以外黄花菜还是一道女士菜,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丰富的铁和钙让女人面色红润有光泽。

  黄花菜即可以吃新鲜的也可以吃晒干的干菜,只不过干黄花菜没有鲜黄花菜味道好,一些维生素B族、维生素C也会因为晾晒而丢失,但是干黄花菜吃起来更安全,因为黄花菜中的有毒物质“类秋水仙碱”会经过焯水和晾晒挥发掉,所以吃干黄花菜更安全,当然鲜黄花菜的美味也势不可挡,如果想品尝鲜黄花菜的美味,那么在吃鲜黄花菜之前一定要把花蕊去掉,用开水把黄花菜烫一下(水一定要没过黄花菜),然后再在清水里泡30~60分钟在吃就能享受到鲜黄花菜的美味啦! (文章来源:修晓娟营养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