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招内外夹击 不信治不好肩周炎

凤凰网 2017-06-06 12:57:20
趁这炎炎夏日,再给肩周炎以乘胜追击之势,大大降低它在秋冬卷退重来的可能。
查看评论

  供图/cfp

  列位看官,话说这到了夏季,不少肩周炎患者进入一年中比较舒服的季节。因为天气炎热,疼痛症状到这个时候有所缓解。今天,我们要为您支上一招,就是趁这炎炎夏日,再给肩周炎以乘胜追击之势,大大降低它在秋冬卷退重来的可能。总之,一鼓作气将它控制在萌芽状态。

  为什么这么说?列位看官,包括肩周炎在内的诸多身体关节疼痛,之所以在夏季会变得有所缓解,主要还是在于夏季人的气血活动旺盛,且充斥在体表,滞留在体内的寒邪难以造次。如果说这个时候加以额外的调理,往往可以达到事半而功倍的效果。这就是所谓“冬病夏治”的体现。

  具体怎么做呢?我们推荐您“内外夹击”之道。取中药小茴香80克,食盐500克。把食盐和小茴香一起放入锅中炒,趁热装入纱布袋中,外敷在肩周炎疼痛之处。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有时间,中午可以添加一次。每一次热敷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药物可以反复炒,反复加热。一剂药至少可以用一天。与此同时,每周两次,在中午的时候用羊肉200克和冬瓜一起炖着吃。

  列位看官,这个方法别看简单,实际上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深得中医养生之妙。其中的小茴香(如上图)外敷,主要负责“外攻”。这味中药的典型功用就是散寒、止痛、理气,内服有不错的暖胃功效,外用,我们取它散寒止痛的功能。我们都知道,引起肩周炎的寒邪在夏季气血旺盛之际,本来就处于弱势一方。如果再用外敷的方法进一步散寒,则可以锦上添花,如虎添翼,令寒邪更加难以兴风作浪。

  对于羊肉,很多人觉得它性温热,补元阳,吃起来容易上火,更适合在冬天吃。其实,夏季由于气血集中在体表,人们多吃冷饮,多用空调,我们的内里恰恰是容易形成虚寒之势的。这个时候吃羊肉,可以温中补虚,令元阳之气源源不断地生发,挤压寒邪的生存空间。它主要负责“内攻”。不过,羊肉毕竟性温热,为了加以制衡,我们用冬瓜和它一起炖,吃的时候连冬瓜一起吃。而且,每周服用不要超过2次。

  如此一来,内外夹击,令寒邪无藏身之地。如果能这样坚持一个夏天,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肩周炎症状会得到大大改善,生活质量也会大大提高。

  不过,这个办法是有着严格适用范围的,这就是肩周炎属寒邪犯体的患者,主要表现是疼痛遇寒加重,发病之初和感受寒邪有关,另外,素体畏寒怕冷。如果是阴虚上火、体内有实热的人,就不适合这个办法了。

  本文理论依据:《本草述》、《中国药典》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