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温州日报》: 这里全天候欢迎征迁户(2017.06.05)

2017年06月06日 17:08:10来源:温州日报

  我市“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正如火如荼举行,刚刚过去的双休,一线攻坚人员都在忙些什么呢?

  双屿街道牛岭村

  工作空隙的10分钟生日会

  唱生日歌、送祝福、吃蛋糕……昨天上午,一场10多分钟的生日会,给忙忙碌碌的一线攻坚人员带来温馨的记忆。鹿城双屿街道牛岭城中村改造现场办攻坚组,在加班之余为一名当天生日的攻坚专员举办生日会。

  周六晚上加班时,同事们得知区下派攻坚专员苏茹第二天生日,偷偷为她准备了蛋糕和鲜花。昨天一早,虽然有些人还在入户走访,但留在现场办的16名攻坚专员仍乘着工作间隙为她举办了短暂的生日会。“攻坚工作真的很忙,‘五加二’‘白加黑’干,除了家里有急事可以轮休外,基本没有休息时间。这个特殊的生日会好有意义,感谢大家。”苏茹感动地说。

  短暂的生日会结束后,攻坚专员们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去。据统计,目前牛岭二期签约率已达64%。周末两天,电话连线126户,接待来访群众67户,签约25户。

  七都街道老涂北

  克服时差联系国外拆迁户

  除双屿街道外,七都街道老涂北拆迁项目现场办于5月31日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周末也在加班中度过。针对片区华侨多的特点,攻坚人员克服国内外时差困难,深夜电话、微信与拆迁户联系。

  “当下是鹿城全面转型升级的攻城拔寨、攻坚决胜的时期,气可鼓而不可泄。”为加快城中村改造推进力度,昨前两天,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在周末时间来到双屿街道牛岭村、营楼桥村、卧其涂村,大南街道丰收村,蒲鞋市山根自然村等地,专题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大南街道丰收村

  细算账赢得群众信赖

  “不管什么时候来咨询或签约,我们都会有人等你。”这是鹿城区大南街道丰收村改造现场办三角巷拆征1组工作人员王炳玉对居民林初省许下的承诺,也是现场办所有攻坚人员的共同承诺。进入攻坚期后,该现场办放弃端午节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拆征政策咨询和签约服务。从5月24日第一单签约到昨天为止,共签约57户,其中选择期房货币收购的达54户,货币安置率达94.73%。

  自5月中旬鹿城区启动城中村改造产权货币回购新政后,新政在该区多个城中村同步实施,受到许多征迁户的欢迎。林初省有一处位于得胜路的房子,合法产权面积136.79平方米。一周前,他告诉现场办人员,儿子在外地上大学,等儿子周末回来一起商量拆征的事儿。昨天,林初省儿子终于从学校回来,他立即拉上儿子来到现场办咨询政策,工作人员给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

  在比较了新老政策的优劣后,林初省果断选择了新的货币安置模式,“我希望下周再看看评估公司评估的几个数据,了解下细节,到时候再签约也不迟。”林初省的儿子说道。“没关系,我们随时等你们来。”攻坚干部告诉他,现场办任何时候都有人在。周末两天,该现场办共丈量营业房81户,接待来访群众约220人次,新增签约10户,均为货币回购安置。(黄宇慧 周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