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今日鹿城》:攻坚路上没有假期 城中村改造现场办全天候欢迎拆迁户(2017.06.06)

2017年06月06日 17:09:13来源:今日鹿城

  “五加二”“白加黑”,没有节日也没有周末……全区各地干部坚守政策底线乘势而上,持续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

  双屿牛岭村:加班间隙的生日会

  唱生日歌、送祝福、吃蛋糕……这是一场仅仅10多分钟的生日会,却给忙忙碌碌的攻坚人员带来了温馨和快乐的记忆。周日上午,双屿街道牛岭城中村改造现场办攻坚组在加班工作之余为一名当天生日的攻坚专员举办了短暂又温馨的生日会。

  周六晚上加班时,同事们得知区下派攻坚专员苏茹第二天生日的消息后,立刻偷偷为她准备了蛋糕和鲜花。第二天,虽然有些人还在入户走访中,但留在现场办的16名攻坚专员仍趁着工作间隙为她举办了生日会,让苏茹收获了极大的惊喜。

  短暂的生日会结束后,攻坚专员们又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常态工作中去。据统计,目前牛岭二期签约率64%。周末两天,电话连线126户,接待来访群众67户,签约25户,签约率上升2个百分点。

  七都老涂北:深夜电话联系国外

  除双屿街道外,七都街道老涂北拆迁项目现场办于5月31日挂牌成立,成立后的第一个周末也在加班加点中度过。

  针对片区华侨多、华人多的特点,老涂北现场办攻坚人员克服国内外时差困难,深夜电话、微信与拆迁户联系,解释拆迁新政策,做好动员宣传工作。截止6月4日,攻坚组共走访拆迁户101户,形成了浓厚的拆迁氛围。为严肃纪律,该攻坚组还成立了纪律保障组,制定纪律保障实施方案。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对现场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心正、手准、口严、行实”8字要求,并与攻坚组全体成员签定《廉政承诺书》、发放廉政提醒卡24份。

  大南丰收村:全天候欢迎拆迁户

  不管什么时候来咨询或签约,我们都会有人等你。

  这是大南街道丰收村改造现场办三角巷拆征1组工作人员王炳玉对居民林初省许下的承诺,这也是现场办所有攻坚人员的共同承诺。攻坚阶段,该现场办放弃端午节日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拆征政策咨询和签约服务,从5月24日第一单签约到6月4日为止,签约57户,其中选择期房货币收购的达54户,货币安置率高达?94.73?%。

  林初省有一处位于得胜路的房子,合法产权面积136.79平方米。一周前,他告诉现场办人员,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希望等儿子放假回来一起商量拆征的事儿。工作人员王炳玉告诉他,无论节日还是双休都可以等。上周日,儿子终于从学校回来,他立即拉上儿子来到现场办咨询政策,工作人员给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在比较了新老政策的优劣后,林初省果断选择了新的货币安置模式,“我希望下周二再看看评估公司评估的几个数据,了解清楚细节,到时候再签约也不迟。”林初省的儿子说道。“没关系,我们随时等你们来。”攻坚人员耐心并坚定地告诉他们,现场办任何时候都有人在。周末两天,该现场办共丈量营业房81户,接待来访群众约220人次,新增签约10户,均为货币回购安置。(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