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潘长知 2017-06-06 18:10:26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查看评论

       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再次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论断。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可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是一种富有效力的政治语境,而且是一条关联改革历程的内在纽带。我们之所以会有今天的局面,和实干精神是分不开、割不裂、剪不断的。昨天已是不可更改,未来似乎不可捉摸,只有今天才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日子。坚持实干、苦干,我们才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避免空谈,追求实干,要追求思想的高度。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避免空谈,追求实干,要追求工作的深度。悉心体会工作的酸甜苦辣,不忘初心,永不满足,却又从不骄傲,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仕而优则学,要善学善思,善始善成,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发挥滴水穿石的耐力,展现化腐朽为神奇的智力,激发无穷无尽的潜力,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避免空谈,追求实干,要追求生活的广度。要善于安排时间,多阅读,多旅行,多去接触社会的方方面面。假如生活仅仅局限于工作,我们的眼光不免短浅,胸径难保宽阔,腿脚乐于清闲。要关心和人有关的一切,因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擦亮眼睛,澡雪精神,活动筋骨,认真地看看世界,发挥想象力,普遍联系事务,读万卷书,走万里路。

      今天,我们已经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形势下,我们要坚持这条正确的路线,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避免空谈,集中精力,用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