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交警警车开道护送山区考生 已连续坚持13年

温州网 2017-06-06 17:24:00
查看评论

386名考生陆续走出校门
考生在老师和交警的指挥下有序上车
警车护送山区考生

  温州网6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陈泽润 陈本美 施赛敏)6月6日下午13时许,乐清市大荆中学的高三考生聚集在校门口,校门外的13辆大型客车和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的民警们已等候多时。

  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护送高考学子的传统已保持了十三年。2005年时,当时的大荆中队考虑到大荆考生要去二、三十公里远的市区迎考,路上交通环境非常复杂,高考期间车流量又大,存在隐患。中队提议,专门安排警车为考生车队全程开道护送,确保考生平安到达考点。虽然十多年来,大荆中队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护送高考学生的传统一直延续下来。

  当天下午13时许,386名考生在老师和交警的指挥下有序上车。13辆乐清快速公司的大型客车组成运送车队,在警车的前后护送下缓缓驶出校园,路上警车警灯闪烁,车队有序排成“长龙”,驶往明日考点。

  “一年一度高考的学生不同了,但交警护考的传统却雷打不动。能顺利地将高考学子平安送到入住的宾馆,一直是我们交警始终不变的行动。”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指导员江仕彬说。“今年,大荆片区的学生统一在虹桥镇考试,镇上没有大的宾馆,要分散在虹桥6个宾馆,为此交警就分批将考生送到入住的宾馆。虽然比较麻烦,但只要安全到达,我们就欣慰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