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率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国考察访问 推动交流合作

温州网 2017-06-07 07:03: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31日至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率市政府代表团赴美国考察访问。此次访问,主题突出、日程紧凑、成果丰硕,有力推动温州与美国有关方面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是一次宣传温州之行。在旧金山硅谷,张耕一行出席了温州市政府举办的2017温州创新创业政策硅谷推介会暨硅谷高科技人才座谈会。该活动以“创新温州、全球网络、产业升级、再创辉煌”为主题,宣传介绍温州创新创业环境与政策,并邀请海外高科技人才、美国有关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分析美国硅谷的经济成长模式,共议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径。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硅谷高科技公司的温籍人士、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参与。10家由温州人在硅谷创办的企业在现场进行了展览互动。

  张耕在致辞时介绍了近年来温州优化城市环境、完善交通网络、搭建创新平台方面取得的成果。“在硅谷工作生活的温州人,既是硅谷技术创新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也是连接温州产业与全球高新技术的重要桥梁纽带。”张耕希望各位温州乡亲积极为人才招引、项目引进、团队入驻牵线搭桥,把更多新理念、新经验、新技术带回温州,共同推动创新,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次对接科创之行。在美期间,张耕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NGM生物制药公司、硅谷高新创业风投金融区、斯坦福大学、美国互联网络和有线电视协会等机构,与华裔科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和艺术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讲席教授沈志勋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张耕希望美国有关科创机构能够与温州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促共进、共同发展。

  这是一次务实合作之行。在康涅狄格州,张耕一行参观访问杰克逊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交流会谈。杰克逊实验室是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至少为26项诺贝尔获奖成果提供支持。去年9月,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中国(温州)”合作项目落户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成为该机构在中国建设的首个实验基地。访问期间,瓯海区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与杰克逊实验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温州基因组医学研究院。

  这是一次共叙乡情之行。在纽约,张耕一行拜访慰问纽约温州同乡会,与在纽约工作生活的温籍侨界人士座谈,畅叙桑梓深情。张耕希望包括在美温籍华侨在内的海内外温州人情系家乡、关注家乡、支持家乡,依托世界温州人网络,继续发挥优势、献智出力,促进温州与海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助推温州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