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员活动变成公款旅游 苍南5名干部“挨板子”

温州网 2017-06-07 07:15: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把党员活动变成公款旅游,苍南县广播电视台龙港广播电视站领导班子5人因此统统“挨了板子”。这是记者昨从苍南县纪委获悉的。

  据悉,该县纪委在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检查中发现,龙港广播电视站在2015年10月30日有一笔报销款,名目为支付给苍南县某旅行社前往永嘉县开展党员活动的6.6万元旅游综费,但该发票没有附外出合同以及具体行程等材料。县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核查。

  经查,2015年10月,该站计划组织党员到永嘉县开展活动,向县广播电视台申请了6.6万元党员活动经费。随后,部分党员建议更换活动地点,时任副站长林某、黄某、薛某3人商量,擅自决定将活动地点从永嘉县变更为苏州市等地。该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杨某得知变更活动地点的情况后,未进行制止、予以默许,亦未向该镇机关党委报告。2015年11月上旬、中旬,该站组织员工及家属72人分两批前往苏州等地景点旅游,产生费用10.8万余元,其中用6.6万元党员活动经费支付了部分费用。时任副站长黄某、林某、薛某、孔某均参与了旅游活动。

  日前,苍南县纪委对这起公款旅游问题作出处理,给予该站原副站长黄某、林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站长薛某、原副站长孔某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实行“上追一级”,给予该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杨某党内警告处分。

  “杨某虽无直接参与公款旅游,但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难辞其咎。”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假借党员活动名义实为变相公款旅游,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必须严惩,坚决予以曝光,并且要上追相关领导责任,绝不姑息。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温沧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