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作家黄宗英获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

温州网 2017-06-07 07:50:55
昨天上午,第六届“徐迟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州举行,温籍92岁高龄演员、作家黄宗英荣获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第六届“徐迟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州举行,温籍92岁高龄演员、作家黄宗英荣获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

  当天,黄宗英因身体原因未能亲自到现场领奖,为此她托人带去了一封感谢信:“获得报告文学终身成就奖,我很高兴,特别地高兴!感谢中国报告文学协会,感谢何建明会长和各位会长的关爱,我还要继续写报告文学!”

  黄宗英生于1925年,瑞安人。16岁时,她应大哥黄宗江召唤前往上海职业剧团,从此成为演员。新中国成立后,黄宗英渐渐远离银幕转而写作,曾三次获得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著有报告文学《特别姑娘》《小丫扛大旗》《天空没有云》《没有一片树叶》,散文集《星》《桔》《半山半水半书窗》《黄宗英报告文学选》等。

  “徐迟报告文学奖”是继以鲁迅、茅盾、冰心、冯牧等著名作家名字命名的全国性文学奖项后的又一个文学创作领域的荣誉奖项。该报告文学奖已成功举办5届,专门用于关注和奖励我国报告文学作品中的优秀作家作品,并力图使之成为促进我国报告文学创作繁荣和发展的推进器。

来源:瑞安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