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货车撞了护栏就跑 构成肇事逃逸被行拘

温州网 2017-06-07 16:53: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诸耀峰)6月5日清晨,温州市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执勤队员路面巡逻至龙湾区永兴街道纪兴路105号路段时,发现路面上散落着一大片的护栏部件,原先位于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只剩下了一小块,其他10多米的隔离护栏都散落在道路上,现场一片狼藉。

  但现场不见肇事车辆,询问交警接警人员得知未接到相关报警。随后,中队执勤人员立即上报相关情况,中队民警到现场勘查后调取该处路段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肇事的重型普通货车,确定了当时的肇事司机殷某,司机殷某于6月7日到交警队接受处理。

  当民警询问为何逃逸时,殷某称自己儿子发高烧,自己着急回去所有没有报警就直接离开了现场。但民警认为其话里有不实或不尽详实的想法,民警认为殷某以为事故发生时夜深人静,周遭没有目击者,便以为可以逃离而不被发现,没料到其行为却刚好被监控抓了个正着,其更没想到这样的行为已经属于肇事逃逸。而这一逃逸,其本可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赔偿金就无法得到了(经查,殷某的这辆车已经交了保险额为50万的第三方责任险)。

  6月7日,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罚。殷某除了要全额赔付撞毁的护栏外,还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并记12分,其A2驾驶证将被降级。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撞坏交通设施后等类似的单方事故,也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否则也会被认定为肇事逃逸。如果逃逸要负法律责任。若主动报案,且交警确定驾驶员为责任人,则根据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赔偿。若有第三方责任险,该赔偿金可由保险公司出。若选择肇事逃逸的话,则按照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处理。事故如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驾驶员除自掏腰包支付相应赔偿外,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驾驶证记12分,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