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加快财产处置 掀起“清房风暴”

温州网 2017-06-08 19:07: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8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温萱)2014年5月26日,乐清法院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的被告陈某、黄某在案件审理期间,将自己的房产赠与他人。同年10月22日,法院判令二人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91万元。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陈某、黄某收到货款、租金共计68万余元。但二人逃避执行,将钱款进行转移或消费等,致使该案无法执行。2017年6月8日,乐清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陈某、黄某依法各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当天上午,温州两级法院共对六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进行集中宣判,记者在随后召开的温州中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温州两级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257件324人,立案侦查160件167人,通过拒执打击直接执行到位8293.09万元,并加快推进了一批涉案财产的执行处置。

  发布会上,温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卫国介绍,除不断加大打击拒执的力度外,今年4月至5月部署开展的以推进财产报告制度为主题的“春雷行动”,全市法院对新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一律发出财产申报令,促使2264名被执行人主动申报财产,促成1793件案件自动履行执行完毕,执行到位标的4.34亿元,对拒不报告或报告不实情节严重的525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对71人依法采取罚款措施。

  4至5月,全市法院执行标的到位率58.37%,同比上升26.32个百分点;实际执行率61.61%,同比上升31.91个百分点;违法制裁率11.96%,同比上升8.09个百分点。通过强化财产申报并辅以拘传、罚款、司法拘留、边控等诸多执行措施,实际执结了一批案件。

  据悉,温州两级法院已经建立新收民事金钱债权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一律要在规定期限内申报财产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继“春雷行动”后,温州两级法院将启动“夏日风暴和秋季会战”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以强制腾空、加快财产处置为主题,掀起“清房风暴”。规定凡是具备处置条件的抵押物及其他财产,必须及时启动处置程序;凡是应当处置的不动产,必须强力推进腾空;凡是有财产线索提供的,必须进行调查核实;凡是有财产申报虚假嫌疑的,必须发出悬赏举报;凡是未履行财产申报义务、以及阻挠抗拒执行的,必须严厉打击追责;凡是有异议反映的,必须作出答复说明。通过“清房风暴”,着力加大有财产案件的执行力度,尤其是强化不动产腾空和处置,切实加大违法制裁力度,全面提升执行效率与效果。

  另悉,“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总体按照“1+11+N”模式推进,即整个活动由1次全市性大行动、11次针对性区域行动和若干次专项性突击行动组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