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直播分娩过程 教其他产妇别心慌

温州网 2017-06-09 07:40:00
为了让孕妈妈们熟悉分娩流程,不再那么恐慌,6月7日晚,温州市中心医院产科做了场分娩直播,让孕妈妈熟悉生产的重要步骤。
查看评论

  项凤引入院后,医护人员马上让她坐在瑜伽球上,做自由体位操,这样能缓解腹痛,帮助分娩。

  温州网讯 不少孕妈妈分娩的时候,都会非常紧张,甚至害怕,感到无所适从。为了让孕妈妈们熟悉分娩流程,不再那么恐慌,6月7日晚,温州市中心医院产科做了场分娩直播,让孕妈妈熟悉生产的重要步骤。

  这次直播分娩的产妇正是该院产科的助产士项凤引,6月8日,分娩后的她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状态不错。项凤引是位二胎妈妈,今年37岁,已经有个10岁的儿子。她说,原本预产期是6月15日,结果6月7日中午,她的肚子就开始有些痛了。有分娩经验的她知道,这是不规律的宫缩,距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她就在家关注宫缩的规律,到了晚上10点多,她腹痛突然加剧,宫缩变得规律,10分钟到半小时会腹痛一次。这时,她知道可能临近生产,马上叫上老公一起赶去医院。当晚11时许,当她赶到医院,宫缩的频率变得更急促,每一分钟就腹痛一次。随后,医护人员马上让她坐在瑜伽球上,做自由体位操,这样能缓解腹痛,帮助生产。因为生过一胎,又是助产士,项凤引分娩过程表现得很淡定,分娩也非常顺利,6月8日凌晨1点45分,她生下了二胎宝宝,是个男孩,重达3570克。

  据温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三病区主任沈旭娜说,该院的产科有个“空中孕妇课程”定期会开课讲解孕期和生产知识,这次有策划和准备的直播就是该课程中的一课,就为了让孕妈妈更直观了解生产过程、分娩前准备、分娩入院流程登记等。当晚10点多,从项凤引开始规律的宫缩,他们就开始直播了,等她来医院,做自由体位操等步骤,他们都进行了图文、视频直播,接下来他们还将直播产妇产后的恢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