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努力建设一流城市”主题发布会举行

杭州日报 2017-06-09 08:40:46
查看评论

  “电子商务”关联度杭州一骑绝尘西湖是最受关注的国内旅游景点

  在全国与“电子商务”关联度最高的城市排名里,杭州阅读数名列第一。

  在“今日头条”客户端,跟杭州有关的文章数为63万,阅读数近53亿。基于7800万日活用户过去一年内的海量阅读数据,从经济、文化、社会等维度分析杭州,更有力地诠释出一个创新活力、品质生活的杭州。

  昨日下午,由杭州市政府新闻办指导、今日头条客户端主办的“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走进杭州,“杭州,努力建设一流城市”主题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活动。

  杭州移动支付不是全国第一?

  根据相关阅读统计数据,发布会发布了“杭州经济热词”,具体包括互联网、国际化、创新创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民营经济、电子商务等。

  其中,在全国与“电子商务”关联度最高的城市,杭州一骑绝尘,阅读数大幅领先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数据显示其“热度”几乎为广州的两倍,而这背后,是杭州电子商务产业连续6年保持30%以上高增长的发展态势。而在全国与“互联网”关联度最高的城市排名里,杭州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杭州是名副其实的“无现金城市”,目前已超过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超过50%的餐馆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如今更是连坐公交车都可以刷手机。但在全国与“移动支付”相关度最高的城市阅读数据里,杭州排在上海、北京、深圳之后,名列第四,领先于广州、南京、重庆、武汉、天津和苏州等。

  阅读数据还显示,G20峰会、亚运会、跨境电商、eWTP、汽车设计、游泳锦标赛成为“国际化”六大热词,显示出在G20峰会成功召开之后,杭州成为众所关注的会议经济高地。

  西湖和故宫,谁更红?

  经济发展名列全国前列,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样是杭州的“金名片”。

  在“最受关注的杭州传统技艺”板块,越窑青瓷烧制工艺、西湖绸伞、张小泉剪刀锻制工艺、西湖龙井茶采摘制作工艺、王星记扇制作工艺入围前五,这些工艺体现着杭州手工匠人们的高超技艺;“杭州最受关注的历史文化名人”则包括了岳飞、苏轼、白居易、胡雪岩和郁达夫。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在“最受全国用户关注的国内旅游景点”板块,杭州西湖阅读量超过2.25亿次,大幅超过湖南张家界、安徽黄山、陕西华山和北京故宫,排名第一。而在“除西湖外最受关注的旅游景点”方面,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的杭州,千岛湖、雷峰塔、岳王庙、宋城、灵隐寺、西溪湿地、六和塔、湘湖等自然风光与文化名胜也都成为热门景点的前几位。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