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成为最受关注的国内旅游景点 网友心目中的杭州不断“看涨”

每日商报 2017-06-09 09:22:45
查看评论

  当听到互联网、西湖、龙井、礼让斑马线等关键词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杭州这座城市。在广大网友心目中,杭州还具有哪些特质呢?

  昨天,“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走进杭州,“杭州,努力建设一流城市”主题发布会举行,从经济、文化、社会等维度出发,用数据分析与杭州有关的关键词的传播量及受关注程度。

  数据来源于今日头条用户群海量的阅读行为。据悉,从2016年3月-2017年3月,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中,与杭州有关的文章数为63万,阅读数为52亿。那么大家具体关注杭州的什么呢?G20峰会、西湖、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旅游城市、宜居、创新创业等词汇纷纷榜上有名。

  杭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正努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发挥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沿河沿湖高端商务带、钱塘江生态经济带“两廊两带”的支撑作用,发挥特色小镇的示范作用。

  杭州的经济热词分别有互联网、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国际化、民营经济等。其中,在和互联网相关度最高的城市排名里,杭州紧随北京、上海、深圳,排名第四。而对于电子商务,杭州则是全国与“电子商务”关联度最高的城市,电子商务产业连续6年保持30%以上高增长,位居中国“电商百佳城市”首位。

  全国与“移动支付”相关度最高的城市,杭州位居第四,是名副其实的“无现金城市”,移动支付普及全城。目前杭州已有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以及超过50%的餐馆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甚至连坐公交车都可以刷手机。

  经济发展名列全国前列,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样是杭州的金名片,丝绸、西湖和龙井都是大家想到杭州就会联想到的词,越窑青瓷烧制工艺、西湖绸伞技艺等传统工艺体现着手工匠人们的高超技艺。而令人深刻的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杭州文明的一项标志。

  作为全国著名旅游城市,西湖、千岛湖、灵隐寺、宋城等自然风光与文化名胜都成为热门景点,而西湖更是超过北京故宫、湖南张家界,成为最受全国用户关注的国内旅游景点。除了美景,当然还少不了美食。东坡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片儿川等特色杭州菜品均吸粉无数,让人馋涎欲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