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督查要来了,中央提的这些要求领导干部要“对表”

人民网 2017-06-09 09:45:43
查看评论

  全面深化改革正在大刀阔斧地向纵深推进。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充分认识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而在此前不久,国务院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第四次大督查,将继续切实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在全面自查基础上,国务院将于7月中旬派出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

  在改革全面“施工期”,以督促检查促改革落实的阶段已经来临。推进改革落地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如何认识、如何行动,特别是对于表现“不合格”的干部如何问责,且看中央提出的这些要求。

  如何认识——

  “看大局、明大势”

  改革越是向纵深发展,越是要重视思想认识问题。

  习近平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有真抓务实的精神,首先理解和谋划改革就要实实在在。这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能看大局、明大势,切忌狭隘的“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

  所谓“大局观”,就是敢于突破部门和地区利益藩篱,多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立场上“看问题、想事情”。

  具体如何做?中央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给出要求,把方案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每一条改革举措都要内涵清楚、指向明确、解决问题,便于基层理解和落实。

  此外,还要把好改革方案的主旨和要点,把准相关改革的内在联系,结合实际实化细化,使各项改革要求落地生根。

  督察改革进展,“察认识”是重要一环。中央深改组第二十六次会议指出,督察要看思想工作有没有做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有没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认识和理解改革、关心和支持改革,是不是自觉站在改革全局高度正确看待局部利益关系调整。

  这两个“有没有”,一个“是不是”,归根结底是督促领导干部形成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事创业,领导干部还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要及时深入了解群众实际生活情况怎么样,群众诉求是什么,改革能给群众带来的利益有多少,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思路、制定举措、推进落实。”在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指出。

  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来说,把实干精神、为民情怀与理想、人格同视为立身之道,才能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责编:李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