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监开展电梯专项整治 5家单位违法违规安装

温州网 2017-06-11 09:12:00
日前,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梯安装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电梯生产安全“三分靠制造,七分看安装和维保”,而安装又是后续电梯维护保养和安全使用的根本。日前,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梯安装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抽查电梯安装单位8家,检查安装现场10处,发现违法违规安装单位5家,现场查封电梯11台,开具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

  据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瞄准目标,以电梯安装这个薄弱环节为切入口,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安装人员无资质以及无证安装人员勾结电梯制造、安装单位,以承包、分包和挂靠的形式承揽电梯安装业务等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抽查电梯安装单位8家,检查安装现场10处,发现违法违规安装单位5家,现场查封电梯11台,开具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

  执法人员表示,这5家单位存在的问题,分别是台州某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安装现场管理混乱,现场防护措施严重不足,现场安装人员非本公司聘用人员,涉嫌存在未告知进行电梯安装的行为;温州某电梯安装有限公司,安装现场管理混乱,现场防护措施严重不足,现场安装人员非本公司聘用人员且未持有特种设备作业证;上海某电梯有限公司,安装现场管理混乱,防护措施严重不足,现场安装人员非本公司聘用人员,安装电梯的主体建筑涉嫌存在违章;浙江某电梯有限公司,安装现场管理混乱,现场防护措施严重不足;温州某电梯有限公司,涉嫌存在未申报监督检验进行电梯安装的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该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向相关电梯安装单位的发证许可机关通报此次检查的情况;向当地住建部门通报电梯相关主体建筑涉嫌存在违章的情况,并立即停止涉嫌违章建筑电梯的安装。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电梯安装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电梯生产安全,为电梯使用安全提供强力的基础保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曹思强 张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