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全市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保险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思思)6月9日上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志旭主持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保险工作座谈会,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市保监分局、市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及龙湾、永嘉、文成等地扶贫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介绍,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意外伤害致贫是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多层次的保障体系,能够有效地降低重点人群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

  精准扶贫补充保险是在低收入农户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础上的再保险,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益补充,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国家、省级扶贫部门对此也予以支持肯定,今年3月,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浙江分公司签署了保险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丽水、衢州等地已先行开展。

  今年,温州将推进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保险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计划覆盖低收入农户10万人以上。文成、永嘉、龙湾等地已于去年开展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试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两家单位负责人对各自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保险方案的介绍,并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旭强调,精准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基本方略,受到各级各部门的关注。推进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保险是今年市委农办(市扶贫办)牵头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与社会效益。接下来,相关部门还要对精准扶贫补充保险方案进行科学论证、细化完善,让财政资金得到合理、有效使用,让低收入农户真正受益,让承保企业有序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