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偷9部手机 温州警方千里追击

温州网 2017-06-13 09:08:00
查看评论

扒窃团伙成员陆续被抓获归案

  温州网6月13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王盛坤)“真没想到,你们会追到北京来。”当面对从温州远道而来的警察,流窜到温州、3天时间偷了9部手机就逃回北京的鱼某等人不禁面露惊讶之色。

  6月12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就近期一些案件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其中就包括这起成功打击流窜作案扒窃团伙的案件。据介绍,在高压的打击态势下,今年至今,该局已实现公交领域“零警情”111天,比去年同期51天,整整多出了60天。

  警方千里追击流窜扒手

  今年3月3日开始,温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获悉线索,有一伙扒窃团伙从北京乘坐火车抵达温州,并藏身在瓯海瞿溪一旅馆内。

  随后几天,该团伙分别乘坐出租车、摩托车,在鹿城、瓯海、龙湾多地疯狂进行扒窃,多名受害人的手机被盗。

  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在分局合成作战室强有力的支撑下,经过深入研判分析,得知该扒窃团伙将手机通过物流形式发回北京,并已悄悄转移至义乌,再乘坐火车回到北京。

  4月11日,该局联合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成立抓捕小组,赶赴北京实施布控与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月的追踪、守候,终于将鱼某、倪某、朱某等陆续抓获归案。

  据查,该扒窃团伙在温期间一共偷了9部手机,其中大部分为苹果手机,事后以快递方式寄回北京再销赃。

  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公交领域“零警情”已达111天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实现公交领域“零警情”111天,比去年同期51天整整多出了60天。今年累计扒窃警情126起,同比约下降了54.68%,刑拘扒窃对象27人。

  近年来,该局对公交领域的扒窃违法行为始终处在高压打击态势,从打击惯犯到“零口供”破案,再到重点关注“空降”流串作案、追逃等等举措,对不法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局长、便衣侦查支队支队长叶朝阳表示,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该局民警对扒窃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接下来将继续保持打击扒窃案件的高压力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