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开幕:小鲜肉风光不再 大咖导演遭哄抢

凤凰网娱乐 2017-06-13 09:24:42
查看评论

  冷清的注册中心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12日,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3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展播、产业论坛、影视市场等各项活动全面展开。开幕日当天,展馆内一如既往的冷清,但展馆外几大视频网站都在竞相比拼IP布局和大咖阵容,推介活动搞得热火朝天,上海电视节俨然成为“视频网站的电视节”。

  场馆内太冷清,视频网站烧钱争霸主地位……

  “完全不像是开幕的样子……”一位早到的媒体记者发来信息描述展览馆内的情况。12日下午,凤凰网娱乐记者来到上海展览中心,正如那位同行所言,虽然已经正式开幕,但各家的展台基本都还处于搭建状态,随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与满地凌乱的搭建素材,一些尚未完工的场馆甚至谢绝记者参观。而展馆内仅有寥寥几个正在办登记注册的媒体记者和制片方嘉宾,十分冷清。倒是场馆外围林立的海报,透露出一些“开幕”的气息,《老男孩》、《时间都知道》、《独孤皇后》、《凰权·弈天下》、《上古情歌》等有明星大咖加持的海报,倒是更吸睛。

  与场馆内稀稀拉拉的情况不同,场馆外各家视频网站的推介活动搞得热火朝天。企鹅影视在电视节开幕当天共发布近60个重磅项目,包括《鬼吹灯》全系列、《古董局中局》全系列、《斗破苍穹》全系列、《三生三世枕上书》、《扶摇》、《全职高手》、《沙海》等重量级IP都被其收入囊中。除此之外,企鹅影视还明确了与优质制作公司合作的战略方向,比如,宣布将与正午阳光打造境外追捕热血大剧《境外组》,与唐人合作打造《三国机密》,与新丽开发玄侠代表作《雪中悍刀行》,与柠萌影业合作《扶摇》等。优酷则将于6月13日公布剧阵内容,虽然还未有完整的剧目名单,但包括《春风十里不如你》、《丽姬传》、《白夜追凶》、《镇魂街》等已华丽新剧都在其阵容之内。而就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前的一周,爱奇艺公布了《醉玲珑》、《脱身者》、《凰权》、《谈判官》、《凤囚凰》、《一路繁花相送》等十余部人气大剧以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河神》、《同学两亿岁》等自制剧项目,并签下《余罪3&4》、《谁的青春不迷茫》、《仙侠奇缘之杀阡陌》等15部网剧项目。各家都手握王牌,上海电视节也因此形成三大视频网站争霸的局面。

  展览中心

  流量小鲜肉不再流行,最新大杀器是超级导演们……

  如果说前两年电视剧行业比拼的是“面子”,那么今年PK的更多是“里子”。“大IP+流量明星”是主宰近两年电视剧生产制作的“金律”,在此套路下,行业催生出只重视明星和IP之风,各路没有演技的流量明星和小鲜肉们轮番在各种题材的电视剧中刷脸,甚至出现过小鲜肉被疯抢导致没时间在剧组完成整套戏,只能依靠替身或抠图的极端情况。然而,随着国产剧大面积过剩,电视剧、网络剧进入品质竞争时代,单纯靠流量明星和小鲜肉撑起收视率和口碑的情况已然不存在,行业内“人傻,钱多,速来”的忽悠时代也已经一去不复返。

  那么,以前通过网罗流量明星和小鲜肉们来PK的平台,今年应该怎么办呢?答案是“现在流行拼幕后班底”。在企鹅影视的推介会上,张黎宣布加盟参与《鬼吹灯》系列的打造,他曾打造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 《少帅》等精品电视剧,另一位参与《鬼吹灯》系列打造的导演是管虎,他已经多年没拍过电视剧,接下来将拍摄鬼吹灯之《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巫峡棺山》三部剧集。爱奇艺方面,韩三平、冯小刚、王晶等电影行业的大佬纷纷“触电”网剧,也势必会对剧作生产环节提出更高要求,不再唯“鲜肉”论,正如冯小刚所说:“不能只关注流量,还是要抓住内容和表演。”此外,李少红这样已经多年未有新动作的大导演也将回归,她执导的大型宋史传奇古装大剧《女君纪》海报也现身上海电视节。由此可见,风靡过的“小鲜肉”和“流量明星”们不再统治电视剧行业,接下来一批超级大剧之间的厮杀,不再是明星阵容方面的对比,而是幕后大咖导演之间的暗战。

  展览中心海报林立

  电影IP改编受追捧,杨紫张一山会很忙……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还有一个现象是很多电影大IP都被改编成电视剧和网剧。展览馆门口,根据周星驰电影《美人鱼》改编的电视剧海报已经挂起,而他另一部电影《西游降魔篇》也将以网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据媒体此前报道,爱奇艺以2.88亿元独家投资了网剧《西游降魔篇》,电视剧《美人鱼》则支付了4.2亿元的授权费用。此外,企鹅影视公布了首部自主控盘的谍战大剧《风声》,也是根据电影IP改编而成,徐璐将扮演顾晓梦、文咏珊将扮演李宁玉、赵立新扮演龙川肥原、“育良书记”张志坚将扮演金生火、杨祐宁扮演吴志国、余皑磊则将扮演王田香……此外,金马双影后电影《七月与安生》、白百何催泪之作《滚蛋吧!肿瘤君》也将拍摄成电视剧……

  令记者意外的是,杨紫几乎成为各个电视剧、网剧项目最想邀请来当主演的艺人。上海电视节场刊《电视市场》中罗列的各个项目,拟邀阵容中杨紫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包括《唐明皇》、《天妃传》、《天篷传说》、《跨国追贪》、《天乩之白蛇传说》、《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多部作品的演员阵容中都提到杨紫,其他出现频率比较的女艺人还包括唐嫣、郑爽、迪丽热巴。男艺人方面,张一山出现的频率则比较高,包括《无忧之地》、《柒个我》、《春风十里不如你》、《跨国追贪》都提到他。如果这些项目最后能实现并按照拟邀名单来确定演员,那么杨紫和张一山将会是最忙的男女演员。

  其余还值得关注的包括,《流星花园》将再度重拍,导演暂定《16个夏天》的许富翔导演,黄轩和Angelababy合作拍摄《创业时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