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天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6-13 11:31:57
游泳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减轻压力,塑造好身材的方法。那么,女性夏天游泳需要注意什么呢?
查看评论

  游泳是塑造好身材的最佳运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游泳还成为了人们的解暑首选,其中对于白领女性来讲,游泳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减轻压力,塑造好身材的方法。那么,女性夏天游泳需要注意什么呢?

  经期不能游泳

  有些妇女或游泳选手会在月经期间选择使用卫生棉条,来避免分泌物的困扰,卫生棉条本身会带给使用者一定程度的不适感,再加上棉条浸在水中容易受到细菌侵入而感染,造成炎症产生。

  排卵期避免游泳

  排卵期时的分泌物会较为清及稀,抵抗细菌的能力也会较差,若此时进入游泳池游泳,很容易造成阴道感染及发炎,避开这段时期再下水,可避免感染炎症的几率。

  慎用共用物品

  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马桶、储物柜都是公用的,难免沾上细菌。所以在换衣服的时候,女性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凳子。

  不要随地坐下

  池边的地面经常是人们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因此粘在地上,如果再随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所以,要坐在池边的时候,不妨垫上浴巾再坐,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地面。

  游泳后认真清洗

  游泳后应尽快用清水洗澡,以保持皮肤及外阴清洁。病菌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再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剂消毒,容易刺激皮肤,所以,游完泳最好用有滋养成分的沐浴液认真地洗个澡。

  游泳后刷牙漱口

  游泳时池水常会进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随之而来。如果游完泳不及时清洁口腔再接着吃东西,这些病菌就会进入胃肠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