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刷屏的高速连环车祸惨烈视频,记者查出了真相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作者:2017-06-14 17:11:03

  这几天,苏浙沪等多地下了大雨。与此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开始疯传两条关于“一起”高速公路连环车祸的惨烈视频。

  第一条视频中,至少有十几辆小轿车、大卡车撞在一起,旁边路牌上出现“苏州65KM”“上海”等字样。第二条视频为监控视频,一辆红色大货车忽然失控冲破中间绿化护栏,冲到对面车道,撞上多辆车;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受此影响失控冲到对面车道,危化品罐体破裂,液体大量泄漏。

  第一条视频:“车祸现场”截图↑

  第二条视频:“监控视频”前半部分截图↑

  第二条视频:“监控视频”后半部分截图

  网传消息称,这是同一起事件的两段视频,起因是天雨路滑,第一条是车祸现场,第二条是监控视频。这是真的吗?这到底是发生在哪里的车祸?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仔细观看了两条视频,从现场受损车辆数目来看,两条视频似乎不是同一起事故。第一条视频中,目测受损车辆最起码有十余辆,也没有看到装有化学品的银灰色车辆;而第二条视频里,受波及的车辆约四五辆。

  记者通过搜索后发现,“@南通网警巡查执法”昨晚发布微博,澄清了第一条视频里的连环车祸事故的真相。

  网警辟谣:一段高速公路车祸视频又在网上刷屏,有网民称是今日大雨发生的连环相撞车祸,经南通网警核实,该起车祸并非发生于今日,而是去年的交通事故;网警经过深度挖掘,终于找到了这起车祸视频来源,实为2016年清明节期间发生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据报道,2016年4月2日,由于雨天路滑伴随团雾发生,沪宁高速上海至无锡方向常州段发生重大车祸,现场至少50辆车连环相撞。江苏常州交警当时通报说,第一次车辆碰撞事故发生在2号中午的12点54分,先是两辆货车发生了小碰擦,紧接着就发生了多辆车辆相撞追尾事故。截至2016年4月3日下午,这起车祸共造成3死31伤。

  网警微博截图↑

  两条视频截图对比。↑

  第一条视频中的交通事故水落石出,那么第二条视频呢?

  记者发现,在监控视频的左下角显示的时间是2017年6月10日7时许。网络搜索发现,6月10日早上7时多,启扬高速扬州市江都区丁伙段的确发生了一起“重量级”交通事故。

  据媒体报道,在这起事故中,一辆重型货车在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失控,撞断中央护栏后冲入对面车道,与其他几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是危险品运输车,事故造成1死3伤,并造成部分化学品丙二醇泄漏,好在没有危险。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从截图来看,正是网传的第二段视频。

  至此,事情水落石出,两起车祸并非同一次事故。不过不管如何,开车出门在外,一定请注意安全,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情况,更要提高警惕。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