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姑娘回温与亲生父母团聚了!这些天做了这些事

温州网 2017-06-16 07:53:00
她在温州完成好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回到龙湾的家,第一次在家乡庆生,第一次全家人同框……
查看评论

相关链接:离别23年!荷兰姑娘成功跨洋寻回温州妈妈

琳西庆生现场

琳西和养父母在市儿童福利院合影

  温州网讯 还记得向温都求助越洋寻亲的荷兰女孩琳西吗?

  6月13日晚,她和荷兰养父母等人一行,飞抵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此时,亲生父母一家正焦急地在机场守候,为他们接风洗尘。

  这几天在温州,琳西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还重回市儿童福利院,带去了一万元的善款。

  时隔23年,她回到了龙湾的家

  这次前来的除了琳西和养父母外,还有琳西的男友以及琳西的妹妹——一名同样是被领养的江西女孩。一家人于6月9日从荷兰直飞北京,先在北京游玩了4天,随后于6月13日晚11时许抵达温州。这是1994年离温之后,琳西首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之前得知女儿要来温州,爸爸黄先生直言,激动地好几天没睡好觉,就盼着这一刻。当晚,黄爸爸他们在机场一见到琳西,就上前紧紧抱住她。

  在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虽然语言沟通不畅,但妈妈吴女士很满足,她说,能这样近距离和琳西坐在一起就够了。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吴女士带着琳西他们回到了龙湾的家。琳西一进门,就被亲戚好友团团围住,“hello,hello!”热情的招呼声此起彼伏。

  吴女士拿出早已备好的金银首饰,给琳西戴上。她说,自己欠孩子的太多。按照当地的习俗,孩子出生时,长辈送上这些首饰,寓意孩子健康成长。而这一刻对琳西来说,晚了23年。另外,吴女士也给琳西的男友、养父母和妹妹送上了见面礼。

  琳西则准备了两份礼物,一份是给爸妈的:一大本相册,里面收集了她从小到大的相片;一份是送给姐姐和弟弟的:两件荷兰国家足球队球衣。

  三姐弟合影留念,这是20多年来他们第一次同框出现。

  村里的后山,有几棵黄家自种的杨梅树,琳西第一次见到这种家乡的特产,摘一颗咬在嘴里,她皱起眉头但很快就笑了,因为有点酸,但更多的是甜。

  这是温州亲人第一次为她庆生

  今年3月份DNA比对成功之后,妈妈吴女士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希望琳西早点来温。最终,在与荷兰养父母商量之后,琳西决定将回乡计划提前一年。选在6月份回温州,琳西还有另一个想法,就是想在家乡过一次生日。

  6月14日,是琳西23岁生日。前天晚上,温都记者应邀参加了她的生日晚宴。

  “本来我准备了20多桌酒席,怕琳西不喜欢太嘈杂,就减掉了一半。”吴女士说。

  当晚7时,生日宴正式开始。或许是第一次参加家族聚会,琳西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一袭黑色无袖长裙,在众人的簇拥下步入宴会厅。

  “嚯!真像啊!”人群中发出了惊叹声。大家把琳西和父母姐弟凑到一起,先来了一张全家福。

  门外,服务员将一个双层蛋糕缓缓送入宴会厅内。“Happy birthday to you……”宾客围上来,拍着手,为琳西唱起生日歌。吴女士为琳西戴上准备好的头饰,琳西的荷兰养父Van Santen先生拿着摄像机,记录着温馨一刻。镜头里,主角琳西笑得分外开心。

  琳西有个中文名叫“黄建珍”

  主食面条端上桌。吴女士急忙拿起小碗,装得满满,还特地夹了一小块鸡蛋放在上面,端给琳西。一旁,姐姐的同学用英语告诉琳西,这是长寿面,得寿星先吃。琳西和吴女士眼神交汇,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夹了几口面条塞进嘴里。坐在她旁边的男友,也执起筷子吃起来,甚至偶尔还能飙出几个中文词汇。原来琳西的男友曾在复旦大学留学一年,懂一些中文,用筷子比琳西还熟练。

  另一边,Van Santen先生试着拿起筷子夹面条,试了几次都没能是成功,于是故意做出手指抽筋状,惹来一阵笑声。吴女士赶紧招呼服务员拿刀叉给荷兰夫妇。

  席间,不时有亲戚朋友从旁桌走过来,端起酒杯来敬酒,还要求与琳西等人合影。

  “干杯怎么说来着?哦,cheers!”尽管宾客大多对英语一窍不通,但不约而同地选择主随客便,现学几句英语,与琳西等人努力地交流着。

  酒过三巡,吴女士夫妇带着琳西和琳西男友,轮流去别桌敬酒。“这是我的女儿和准女婿。”吴女士这样向宾客介绍。

  问起有没有考虑给琳西取一个中文名时,吴女士说,琳西已经有中文名了。此前,琳西告诉她,在背上文了“黄建珍”三个中文字,因为当年在儿童福利院时,院方曾给这名弃婴取名“朱建珍”。

  回访儿童福利院,带去万元资助款

  昨天下午,琳西和养父母等人一起来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在该院二楼的教育区,十多个孩子正跟着老师上课。琳西和养母把带来的纯牛奶、玩具等交给主管老师,又分头去各个教室,把带来的零食分给孩子们。

  对于儿童福利院,琳西没有印象,但琳西的养母一直记得当年来温领养琳西的情景。她说,当时福利院还是老旧的英式建筑。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本相册,里面是上世纪90年代,夫妻俩来温时拍的照片。接待琳西一行的市儿童福利院业务科科长赵璧忍不住拿出手机翻拍起来,她说,这些照片都是很珍贵的资料。

  在荷兰,和琳西一家熟识的另外3个家庭也收养了来自温州的女孩,她们都成了琳西的好朋友。这次,琳西也带来了朋友的近照,交给赵璧。

  不仅如此,四户家庭还筹集了一万元人民币,希望帮助这里的孩子。这让赵璧既意外又惊喜,因为最近他们院里刚好缺一批儿童矫正座椅,由于价格较高,正愁资金如何落实。他们的这笔善款,正好解了燃眉之急。

  按照计划,本月18日晚,琳西一家将乘机返回荷兰。趁着回去之前,吴女士打算带着琳西他们去雁荡山、楠溪江等景区走一走,尝一尝本地的名小吃。

  “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爸爸黄先生很是不舍,吴女士也是,她说,大女儿的婚礼定在今年11月份,她已经向琳西一家发出邀请,希望届时再来温州相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