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建设院校温职院榜上有名 全省高职类仅5所入选

温州网 2017-06-16 07:53: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根据《关于公布高职重点暨优质建设校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重点建设院校5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重点建设院校。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十大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全国十大创新型高职院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多项改革全国首创。2000年率先与行业协会联合办学,2007年率先在全国掀起“捣墙运动”,把传统教室改建成教学工厂,2015年在全国率先提出新技术应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办的“温州产业科技众创空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荣誉。2016年6月,学校还受邀在教育部召开的“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介绍。

  据悉,在未来发展蓝图中,该院将实施“五大战略”:校地联动、专业集群、人才队伍、协同创新、国际化战略。“十三五”期间,将吸引校外投资8.8亿元,在时尚特色小镇建温州设计学院,在浙南科技城建智能制造孵化中心,在瑞安市建温职院瑞安学院三大办学实体,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计划投入1个亿的资金,打造“以智能制造类为主体,时尚设计类为特色,现代服务类协调发展”的三大专业集群;在意大利帕拉多镇等温州人集聚区建立“设计工坊”等境外办学机构,成为服务世界温州人的“桥头堡”;牵头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盟(筹),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助力区域内优质产能“走出去”,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成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的“领头羊”。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姜瑜 林香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